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化大梁、优化座舱,神骐T30要做小卡中的“创富王”?

2021年09月19日 17:1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全民创富时代,有一位称职的帮手在,事半功倍。

中国小卡行业,或许在未来几年将迎来一个高速增长期,今年8月份工信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生产和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通知》中提出,未来将会进一步治理超载问题。

轻卡不超载,意味着短途运输行业将会催生出新的参与者。

相比于轻卡,小卡的优势非常多,城市灵活、机动性强、显然,谁在小卡领域有着过人的实力,谁就能够轻松领跑小卡市场,成为细分市场的冠军选手。

小卡市场中,长安凯程一直都有着不错的销量以及市场占有率,凭借着不错的设计以及稳定的质量,在小卡领域中的确是不少人的致富首选。

抓住市场风口机遇,长安凯程推出了全新一代的神骐T30,相比于上一代神骐T20车型,神骐T30可以说是全面进化的一代,不仅仅在核心动力架构上做出了全面的升级,同时在外形、内饰设计方面做出了调整。

简单来说,神骐T30综合实力要更强,更能够应对复杂的小卡环境,助力其脱颖而出。

01 设计全面进阶,更时尚、更主流

时尚是任何消费领域最具有优势的吸引力,小卡同样不例外。

为了让神骐T30更具有视觉冲击力,长安凯程工程师做了多方优化,让其拥有虎虎生威的外形设计以及更具日常代步属性的座舱氛围。

新车采用了面积更大的镀铬装饰条,一方面让车头视觉感更加饱满,另一方面更大面积的前中网让散热效果更好,搭配着棱角分明的前大灯组,不仅仅立体感增强,同时也让小卡具有乘用车的视觉美感。

小卡能够表现设计能力的角度不多,一般来说做好前脸设计,整车就成功了一半,而另一半,则在内饰方面。

这一代主流小卡的设计方向将会被神骐T30带动,显然这种乘用属性非常强的内饰,很容易让人误认为这是一台入门SUV。

较高的坐姿以及重新设计的中控T型台,很显然“小卡风”得到了很好的弱化。

三幅方向盘更适合日常代步使用,商用特点有效转型,此外全新装备的中控触摸屏色彩较为艳丽,同时因为嵌入蓝牙电话、倒车影像,也让日常运载多了一些便利性。

其实神骐T30内饰有许多小的改动,都让这台车坐起来跟用起来非常的舒服。

比如说,出风口处新增了卡槽,这里可以放高速通行卡,不用怕弄丢了,此外,仪表盘也从神骐T20上的炮筒设计理念,回归到了更适合日常使用的平底仪表盘,这样更有利于日常观察,也不会因为调整方向盘,而过多遮挡仪表内容。

总之,内外饰方面的设计,神骐T30更加成熟,不追求所谓的华丽表现,更加突出的是一种实用美感。

作为小卡领军品牌,神骐T30的改变说明即便是生产价值的小卡,也需要贴合时代需要,对时代需要的审美做出调整,依然很有必要。

02 科技崭露锋芒

论科技,小卡领域此前做得并不好。

一般来说,小卡更关注的是运载、创造价值的能力,但对于神骐T30来说,它注重的是一个创造价值的过程。

所以说,除了要有一个不错的时尚感,还要有一个不错的科技感。

神骐T30的科技感,还是有的,这迎合了小卡人群对智能的需求,我曾经见过很多人买车之后第一件事儿就是加装中控大屏以及倒车影像,就是为了方便自己的用车需求。但买了神骐T30之后,根本不需要这么麻烦。

它装备了一块色彩鲜艳,同时操作非常流畅的7英寸中控大屏。

这块屏幕内置蓝牙、手机互联功能,算是打穿了小卡智能表现差的瓶颈,虽然功能不多,但非常实用,而且操作简单收益较大。

两步连接手机蓝牙,小卡拉货运载听歌更加方便,直接丢掉USB以及复杂的数据线,同时还能够通过手机直连车机系统,实现苹果、安卓手机的直接投屏映射。

这种无缝互联的方式,让中控大屏内部也能出现导航、音乐、视频等娱乐装备,显然工作起来可以更高效、更娱乐而且更惬意。

值得一提的是,小卡人最需要的手机物流APP也能通过车机互联,可以在线接单,实现小卡创富智能化的功能需求。

03 动力有所提升

小卡作为生产价值的车型,动力仍然是消费者最看重的点。

全新神骐T30装备一台及其稳定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来自于东安,最大马力122Ps,最大扭矩达到158牛米。

为了保证可靠以及燃油经济性,东安对这台发动机进行了反向优化,追求的是最大经济效能,在同级别、同定价小卡中,其不仅仅动力表现不弱,同时综合优势较强。

比如说,工信部测试的综合油耗只有7.9L百公里,同时它还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这让其能够轻松如意的穿梭在任何一个城市中,不给想要创富的人增加任何压力。

东安生产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多年,做的最好的就是稳定性以及可靠性,这台1.6L发动机无论是日常保养还是故障率,完全可以让车主把心放进肚子里。

相比于此前的凯程小卡,神骐T30在预算不变的情况下,做到了核心动力系统的升级,对于急需减轻发动机负荷的小卡车型来说,这是一次技术与成本上的突破。

有媒体表示,神骐T30因为装备了这台马力122Ps的1.6L东安发动机,让它在爬坡时动力更强,称之为5万级爬坡王并不过分。

的确,要知道过去小卡难以突破110Ps的马力数据,此次升级更像是一次越级提升。

04 综合运载能力提升

而为了满足不同需求的用户群体,神骐T30推出了单排、双排超20款车型,细分车型丰富,其中想要运载能力更强的,神骐T30提供单排3.6米仓栅版、单排3.3米钢板厢货,这两款车型都是能够轻松装载更大体积物品的轻质量车型。

如果只是日常运载轻量化产品,对市区灵活性有追求,那么小尺寸的双排2.55米版本非常合适,一方面能够乘坐5人,另一方面货箱长度达到2.55米,能够应对绝大多数下的日常运载。

对于神骐T30来说,优势不仅仅是车型选择更多,车身刚性更强,长时间使用情况下的车体坚固程度,得到了有效增强。

这一代神骐T30配备了全尺寸直通式大梁,粗壮大梁一穿到底,纯钢铸造的宝钢钢材让神骐T30在车身强度方面,远远的超越了其它小卡车型。再加上更加合理的焊接工艺,比如说更多的焊点以及纵横梁接触焊接工艺,让这台定价不高的车型,在小卡领域有着领先的承载能力以及运载能力。

同时,为了让操控更加有乐趣,神骐T30前悬架装备了稳定杆,市区指向更精准,高速行驶更加稳健,这些核心部件上的感染力,都让神骐T30在面对消费者时,有更多的话语权自荐。

05 多方联手,值得信赖

一台出色的小卡,稳定的质量是大前提。

成熟的大厂对质量的把控从来都异常严格,正式上市之前,神骐T30进行了一轮轮的高强度测试,在复杂、高温、高寒以及不同段路况下完成了行驶超30万公里的测试。

直到在测试过程中不会出现问题,才会被投放在市场中,对品质的苛刻,才能够先过长安凯程自己这关。

也正是如此,神骐T30上市时,长安凯程以及快狗达成战略共识,将会进一步打造合作共赢未来模式。

作为目前最大的货运平台之一,选定合作伙伴的一个重要理念就是可靠、耐用、能拉还能跑,凯程多年打造的口碑毋庸置疑,新一代神骐T30又是全面进阶车型,完美符合打造“高端城市小卡”的形象。

更能跑、更时尚、更耐用的原则,在神骐T30“加量不加价”的定价模式下, 大有可能成为小卡领域中的突破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