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续航836km,零百2.5秒,千匹马力叫板特斯拉Model S,要来中国?

2021年09月19日 17:43: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提到Lucid Motors,这是美国的一个新势力电动汽车公司,它被称为特斯拉的头号竞争对手。有趣的是,Lucid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彼得·罗林森在特斯拉工作时便领导了Model S的开发,如今Lucid旗下的全新产品更是公开叫板特斯拉Model S。

近日,Lucid Air梦想版获得美国环境保护局评级的836公里(520英里)续航能力,使这款车成为续航里程最长的电动汽车(蔚来ET-7 150kW固态电池版1000km巡航实车没出来之前)。比较一下,Model S最长续航里程约为667公里,足足比Lucid Air梦想版低了近170公里。

回到车上,Lucid Air梦想版在外观上采用了十分未来化的设计,提供三种颜色可选,整体的造型偏向简洁,但采用了大量的空气力学元素,因此风阻系数也是非常低。

前脸采用细长点阵式的LED大灯,上方有一根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弧形的进气口与前包围的轮廓营造了很强的层次感。

车身侧面的线条流畅,腰线勾勒出的轮廓冲击感也很强,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配合上多幅式运动轮毂,运动气息十分浓厚。

车尾采用主流的贯穿式LED尾灯组,中间有着LUCID的品牌Logo标识。值得一提的是,Lucid Air梦想版的风阻系数仅0.21Cd,这个系数也比Model S要更为优秀。

内饰方面,Lucid Air梦想版的内饰风格同样未来感十足,贯穿式的弧形中控屏幕分为三个区域,左侧为车辆状态显示,中间为仪表盘,右侧为娱乐系统。

车内的一块大尺寸天幕从车头贯穿至车尾,作为车顶中央带有支撑钢梁提升抗扭刚性,另外车内的材质等方面运用也是比较讲究的,车内的科技感和豪华感较好地融合在了一起。

动力方面,Lucid Air梦想版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能达到933马力(官方宣传图片上写的是超过1000马力,零百加速2.5秒)。另外,Lucid Air其他车型将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的选择,并提供113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

Lucid Air梦想版售价为16.9万美元,此前已经正式开启了预购并且已售罄。预计2022年会推出售价为95000美元的620马力旅游版和77400美元的480马力基础版车型。

总结下来,Lucid Air梦想版综合方面的确有足够的实力叫板特斯拉Model S,并且它们对于自动驾驶领域还是十分保守的。此外Lucid Air将于今年至明年全面投入海外市场,随后也是有可能进入中国市场的,你会期待这款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