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六大“抢手”国产豪车,价格都在20万以上,月销量均破五千台

2021年09月19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几年来,我们能够明显地感觉到自主品牌在崛起,它们凭借极高的性价比优势对合资品牌产生了一定的威胁。不过在很多消费者眼中,20万仍是自主品牌的天花板,即20万以下的车型选择自主没毛病,但是20万以上的车型,大家还是倾向于选择合资,而非国产“豪车”。

那么国产豪车的销量是否都不行呢?最近疆哥在查看8月国产“豪车”(落地价20万左右的车型)销量数据时,却意外地发现了,如今月销量破五千台的国产“豪车”,竟然已经有了6款之多,排名第一的甚至稳定月销万台的水平。到底是哪些豪车这么厉害呢?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聊一聊。

1

红旗HS5

指导价:18.38-24.98万

8月销量:13459辆

1-8月累计:92756辆

提到红旗车型,大家最先想到的可能是那威武霸气的H9,亦或是开启亲民之路的H5。但事实上,一直闷声发大财的中型SUV-红旗HS5,才是最应被提及的。自从在去年8月完成国产“豪车”首次破万壮举之后,HS5的日子可以说是越走越顺。特别是在今年,它更是经常稳定在月销万台的水平。

红旗HS5

疆哥觉得,HS5能打破天花板取得出色的销售成绩,品牌和情怀有一定的影响因素,但最大的优势在于其产品力。霸气端正的外观设计、较为丰富的配置、最大功率达224马力的2.0T发动机、可靠耐用的6AT变速箱,这些都是同价位合资SUV所缺乏的。

红旗HS5内饰

现款在售的红旗HS5为2019款车型,为了保持竞争优势,新款红旗HS5预计将于不久后上市,新车将对车内智能网联系统、后备箱等多项配置进行升级。如果新款红旗HS5能“加量不加价”,相信它的销量还会进一步攀升,给自主高端带来更好的示范作用。

2019款红旗HS5

现款红旗HS5前脸

新款红旗HS5前脸

2

理想ONE

指导价:33.80万

8月销量:9433辆

1-8月累计:48176辆

如果说红旗HS5是捅破20万天花板,理想ONE应该算得上是打破30万垄断。以往30万级SUV销冠,基本都是被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等车型垄断的,现在销冠竟多次(6月、7月、8月)被理想拿下,看来国产真的是在不断崛起。

理想ONE

不过话又说回来,理想ONE不是一台搭载三缸发动机的增程式新能源车么?叫价三十几万,为何仍然有那么多人愿意购买呢?这里就不得不说到细分市场和其自身的特点了。30万的6/7座SUV确实有很多,但像它一样能上新能源牌的却是寥寥无几。

而除了能上新能源牌之外,它还毫无里程忧虑,综合产品力、配置等,也都有优于同级合资车型。所以,它才能收获到那么多消费者的青睐,从当下形势看,理想ONE的崛起好像已经不可阻挡了,大家觉得它什么时候能突破万台大关呢?

3

比亚迪

指导价:20.98-27.95万

8月销量:9035辆

1-8月累计:69788辆

虽然在单月销量上,比亚迪汉9035辆的成绩略逊于理想ONE,但是在累计销量这块,它其实是卖得比理想ONE更好。作为当下最畅销的国产“豪华”轿车,比亚迪汉还是很有两把刷子的。

比亚迪

在二十几万的售价之下,比亚迪汉拥有的是轿跑范浓郁的外观设计,标准的C级车身材,以及质感十足的高档内饰!当然最为关键的还是它还拥有安全感满满的“刀片电池”,以及领先同级的三电技术。

比亚迪汉内饰

正是靠着这些出色的产品性能,它才能收获大量消费者认可,让人看到弯道超车的希望。值得一提的是, 不久后比亚迪还将推出更省油的汉DM-i车型,届时在新版本车型的助力下,它的销量会继续攀升么?值得期待。

比亚迪汉DM-i申报图

4

比亚迪唐新能源

指导价:18.98-31.48万

8月销量:6240辆

1-8月累计:19834辆

如果说前面几款国产“豪车”的大卖是稳定发挥的话,比亚迪唐的销量破六千,应该算得上是异军突起。之前比亚迪唐的月销量都是徘徊在一两千台的,现在怎么就突然暴涨,卖到六千多台呢?

比亚迪

这里就不得不提到唐DM-i车型的出现,之前的比亚迪唐虽然拥有加速快(零百加速4.3秒)、性价比高的特点,但是因为油耗问题(有电猛于虎,没电油老虎),它销量其实一直都没什么起色。

比亚迪唐DM-i

但是现在,它除了有性能强劲的DM-p版本,还推出了能省油的DM-i版本。虽然性能有所下降,但带来的油耗减少却让让消费者十分满意的。因此随着新版本的交付,它的销量也随之增长。后续如果产能能跟上,比亚迪唐销量翻番应该问题不大(较之以往)。

比亚迪唐内饰

5

小鹏P7

指导价:22.99-40.99万

8月销量:6165辆

1-8月累计:31715辆

小鹏P7是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在去年推出的重磅新品,也是小鹏汽车继G3后正式推出的第二款车型。这款车最大的杀手锏其实是一套“组合技能”,即越级的车身尺寸+L3级自动驾驶+多样选择的高续航。

小鹏P7

小鹏P7内饰

凭借这套杀手锏,它在上市首月就卖出了两千多台。而后随着口碑的发酵,以及新版本车型的不断推出(磷酸铁锂电池板、带剪刀门的鹏翼版),它的销量也逐渐稳步提升起来,如今更是突破了六千大关。看来小鹏还是挺懂国人的,就是不知道这个六千月销,能不能一直稳定下去。

6

坦克300

指导价:19.58-30.80万

8月销量:6008辆

1-8月销量:44551辆

坦克300是2021年现象级的“网红车型”,订单多到供不应求,官方一度暂停接单,可见人们对这款“横空出世”的硬派野性SUV的喜爱。坦克300之所以大获成功,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它戳中了消费者“小众”、“性能”的期待。

坦克300

20万的SUV既拥有硬朗个性的外观内饰,又拥有2.0T发动机+8AT自动变速器、同级罕见的大梁底盘、三把锁、蠕行模式、坦克掉头等硬核配置,月销六千多台也理所应当。不过,动不动就因为订单太多而“停产”,还是有些凡尔赛了。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硬核的坦克500、400等车型也在蓄势待发。它们的出现是会抢走一些300目标用户呢?还是让300的交付越发困难呢?值得讨论。

坦克500

坦克400

畅销的国产“豪车”,从以前寥寥无几,发展到现在的6款之多。可以发现,自主高端确实是在不断进步,同时它们也是有实力可以赢得消费者认可。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国产“豪车”的崛起依旧道阻且长,光靠几台高热度车型的走量,还是远远不够的。

而且国内的汽车市场竞争愈发白热化,在自主品牌发力的同时,合资品牌也不断下探,豪华品牌更是纷纷降价。

在这样的环境下,除了车企自身要加强核心技术的提升与掌控,来保障高端落地之外,国人也要给自主“豪华”多点信心才行,这样才能实现双赢。那么对于上述那些国产“豪车”,你最认可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