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速度与激情”,领克02 Hatchback和宝马125i M怎么选?

2021年09月19日 22:54: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高尔夫GTI是一辆伟大的车,不仅是因为这个细分市场是它开创的。而且只谈车本身,高尔夫GTI的调校和价值可能还是标杆。但我说的是海外市场。

自从第五代高尔夫GTI第一次用了2.0T+DSG双离合动力,马力输出200Ps+280Nm。但到了快20年后的第八代GTI,马力仅仅提升到220Ps和350Nm,百公里加速7.1秒。

而且国产八代GTI并没有用上海外版新引擎,还是第七代GTI的第三代EA888+DQ381的7速DSG变速箱。

但如果你只会坐在电脑前敲键盘,是永远也读不懂高尔夫GTI的,因为它从来不是以数据压人。前轮驱动220Ps几乎是最好的设定,它在速度、驾驶乐趣和平衡性方面依然是标杆,比它快的没它舒适,比它舒适的又没它快和乐趣。

可以这样说,喜欢驾驶的朋友可以不试宝马3系(因为这个级别同质化较多),但绝不应该放过高尔夫GTI。

但今天要谈的是,如果你真要花20多万买一辆紧凑型性能车(高尔夫GTI预售价为23.18万元),还有没有必要买一辆GTI?

因为20万价格区间,下面这两辆车可能比高尔夫GTI更有吸引力。

领克02 Hatchback 17.68-18.18万元

或许你认为领克不比大众品牌差,但在GTI的性能领域,领克02 Hatchback还是没法与高尔夫GTI相比。但在数据控来看,领克02 Hatchback性价比更高。

不止是售价更便宜,而且帐面输出高达254Ps和350Nm,比高尔夫GTI的220Ps和350Nm增加不少。百公里加速数据上,02 Hatchback的6.2秒是最快的。

如果两辆车拼加速和赛道圈速,可能马力大的领克会占优势。但如果论驾驶乐趣和平衡性,依然还是GTI占优。

首先是领克CMA架构平台有一个特点,重心和坐姿较高,这与GTI那种贴地飞行乐趣有很大不同。另外02 Hatchback车身比GTI要重100多公斤,这个重量会对驾驶乐趣影响很大。还有是领克采用爱信8AT变速箱,这副变速箱在DSG双离合面前运动性要逊色不少。

领克02 Hatchback确实价格便宜量又足,你忍得住吗?

宝马125i M 运动曜夜版 24.68万元

这也是我们不久前试驾过的一辆车,但它与高尔夫GTI有很大不同,而且它还是一辆三厢车。但在中国市场却是可以一比。

宝马125i M 运动曜夜版指导价虽然是24.68万元,但据说部分市场优惠价已经在20万元以内。香不香?

如果是普通的三缸120i就算了,但125i M可是用上了2.0T B48涡轮增压引擎,虽然输出只有191Ps和280Nm,百公里加速要7.5秒。还有宝马在排气声浪上一向不错,但与高尔夫GTI撩人的排气相比还是逊色不少。

但我想说的是宝马仍然还是宝马,除了它作为豪华品牌的身价外,它在内饰豪华感和细节等方面依然比GTI要好。

更重要的是,用上2.0T引擎的宝马1系非3缸可以比,尽管是前轮驱动它的驾驶乐趣依然是满满的,而且操控极限还是很高的。

八代高尔夫GTI还没有上市,预售价为23.18万元,新车上市后优惠肯定没那么快,反而是宝马125i M 运动曜夜版性价比更高了。

总结

高尔夫GTI是一辆好车,它依然是这个级别的标杆。所以我们找它的竞争对手,是要结合性能、驾驶乐趣和实用性,甚至把GTI般两厢掀背车独有的驾驶乐趣看得更重。

例如上一代奥迪A3有推出过2.0T的版本,但同平台、同动力奥迪A3驾驶乐趣远不如高尔夫GTI。

但如今国内市场已经不是十几年前,大家对性能的理解也有不同,很多喜欢GTI的朋友已经过了买GTI的年龄。第二点是国产的高尔夫GTI确实与海外版有不少差距,即使调校功力也是。

所以,当国产八代高尔夫GTI面对领克02 Hatchback和宝马125i M,你会怎么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