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高自动驾驶系统的可控性 大疆车载解决方案量产车即将亮相

2021年09月20日 00:22:1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大疆官方获悉,在潜心数年后,大疆已经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系统架构,设计制造安全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官方表示搭载大疆车载解决方案的量产车将于不久后与消费者见面。

对于大疆而言,大疆对于智能技术有了自己的理解,它不是指某个单点技术,而是指一整套适用于智能机器人的完善系统架构。这个系统架构可以支撑,从用户需求到完整的功能,从算法原型到工程实现,从传感器输入到执行器输出,从研发到生产,一整套软硬件结合的联合设计开发。大疆的目标是运用这样完善的系统架构,设计制造安全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大疆对于自动驾驶安全的理解是没有最高标准,只有更高标准。如果借用功能安全标准中对于安全描述的三个维度,即严重性、暴露率、可控性。大疆认为:在严重性和暴露率无法人为影响的情况下,可控性越高越安全。在自动驾驶的严重性和暴露率都相对较高的情况下,要提高自动驾驶的安全水平,提高可控性是最好的方式。

如在功能安全设计上提前规避一些可能发生的危险,或减少人为误操作的可能性等,来提高自动驾驶系统的可控性。同时,大疆还在降低用户操作难度上做了大量努力,让普通人不需要背诵繁琐的开启/切出条件,便可以更轻松安全地掌握系统操作。

至于大疆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具体会搭载哪款车上,什么时间,官方并没有说明,仅表示不久后会与消费者见面,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