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用美元收割全世界,印度用电话收割美国,真正做到了美元的物理形式循环

2021年09月20日 07:0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世界很大,大到什么事情都能发生。

电信诈骗算是新世纪的产物了,电信诈骗在随着互联网时代的高速发展而更新迭代,而在电信诈骗这一个“风口”上吃得盆满钵满的非印度三哥莫属了。

吃得饱饱的

其实印度能完成电信诈骗这一个风口的根本原因也在美国,从2008年开始,很多美国的公司和部分的政府部门开始将大部分的电话客服等电信售后部门外包出去了,而这需要能使用英语作为平常交流用语的人,并且人工成本要尽可能地低,这样外包公司和那部分人才能吃到最肥厚的那块肉呀。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发现印度真的是一个外包客服的天选之地了,这里没有工会,没有最低工资标准,没有高额的保险,关键还能处理得了基本的问题。印度开始了。

人口红利之一

印度成为美国的客服中心后带来了很多的工作机会,而且这些客服的收入水平也比其他本土工作的收入高很多,这样导致很多的高学历的人也向着这方面的专业靠拢,同时很多的美国公司会分出培训部门来培训那些即将入职的人员,提高他们的专业水平,让他们的正常地开展工作,而公司会选取成绩最优秀的人员加入公司, 而其他人就只能各回各家了。培训和录取比达到了2:8。2020年印度培训输出了150万左右的网络工程师(前后端加客服都是工程师),其中有30万人是得到了美国外包公司的职位的,剩下那些接受了完整服务培训的人员都大部分投身了哪一个“风口”——电信诈骗,这仅仅是2020年这一年的情况,而这一个循环已经开始了十几年。

印度真正做到有高有低没有中间

2020年这一年印度电信诈骗人员一共从美国搜刮了197亿美元,相当于同年我国通辽市的生产总值,2020年全美一共有5600万人次被成功骗到,平均被骗金额350美元,而且这些被骗的人中还有17%是多次被骗的。印度这些诈骗集团在美国进行的电信诈骗还是一个线上和线下做到闭环的。在印度作为电信诈骗的发起方,先给受害者说退税,被通缉,查到以前的犯罪记录,有人招供他的犯罪行为等等,恐吓到对方后就开始提出可以用钱解决,然后要求受害人去购买苹果,亚马逊,星巴克等等的现金卷这一类不记名产品。然后就通过电话和网络拿到这些现金卷的编号,在美国那边的团伙就通过线下领取。得到这些有价礼券后通过别的方式换成现金,这里又有一个有趣的事情发生了,绝大部分的印度诈骗团伙拿到钱后都是“人肉”将钱带回印度。真正是作为美元的搬运工,同时这也催生一批航空公司内部印度裔的“钱骡子”。

今年数据应该会更厉害

2020年席卷美国的新冠疫情,同时得益于美国的躺平式抗疫,导致美国很大一部分的美国线下商业遭到毁灭性打击,同时也改变了美国人的消费习惯。导致很多美国人将消费方式转到线上,而这部分网络消费新用户也成为了电信诈骗的好目标之一了。还有就是美国多州的毒品合法化也让很多有吸毒经历的美国人更容易多次被骗,毕竟心有鬼是最好骗的嘛。

毕竟这个对有前科的人还是有点用的呀,直接爆头警告

2020年6月中旬的调查表明印度适龄工作人口中有25%没有找到工作,失业率连续6个月高速上涨,同时刚毕业的大学生的失业率也高达18%,很多工程类和商科类毕业生做到了毕业到失业的一条龙服务,印度国内根本没有对应的岗位提供,而且因为跳跃性地过度到第三产业,导致工业在印度根本没有得到很大的发展,进而在疫情的冲击下很多服务业直接被摧毁,这样又导致恶性循环,失业率步步高升,病毒也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失控,失控的病毒又反哺到失业人口。

失业人口太过带来的问题

印度的电信诈骗既是印度产业发展不均的结果之一,也是美国第三产业再迁移的结果。时代发展带来的电信诈骗在这个世界消失的时间还没有看到,毕竟是人就有弱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