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关系会议上,中方强硬表态:如果不能解决分歧,请闭嘴

2021年09月20日 07:01: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美两国会以什么样的关系相处,一直以来都是影响国际局势的重要因素。美国从上一任特朗普在任的时候,便一直对中国采取较为极端的反华政策,这一点在民主党领袖拜登上台之后显得更为严重,毕竟拜登是出了名的主战派。

在拜登上台之后,也逐渐嚣张跋扈起来,不仅多次向中国主动挑衅,但中国也显然不会惧怕美国。对于国际社会来说,除了一些不怀好意的欧美国家,绝大多数向往和平的国家是不希望中美两国爆发冲突。

毕竟中美是现如今国际社会上数一数二的存在,如果中国和美国爆发严重冲突的话,必定会给国际形势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更何况两国都是军事强国,如果发生严重冲突,后果将不堪设想。因此,国际社会也在不断撮合中美两国进行和谈。.. ... .....................................................

有关中美关系,中方霸气表态.............................

中国是向往和平的国家,因此,在中美两国和解这一方面,中国也是持开放态度。据美国《国家评论》报道,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出席了中美关系会议并发表了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到了一系列中美交往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画出了中美关系的红线。. ............................

如果美国不踩红线和中国友好往来的话,中方也愿意和美国共同发展。但是,中国的真心实意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美国代表团多次搪塞中国。除此之外,胡搅蛮缠的美国代表人还多次提出无理要求。在问答环节中,在美方的一再纠缠和狡辩下,秦刚表示“如果无法解决分歧,请闭嘴!”

很显然,此次释放这样强硬的信号,是让美国人心里清楚,中方是抱着解决问题的心态来的,美国也要及时端正态度。

中国强硬的背后是国力的发展

随着数十年的砥砺前行,专心发展,现在的中国早就不能和数百年前相提并论。美国之所以会处处刁难中国,担心中国日益发展的国力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美国霸主梦的实现。

在日后,中美两国之间的交锋博弈将会越来越频繁,而中国也绝不惧怕美国,随时准备迎接美国所设下的种种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