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航母发出求救信号,沿途国家拒绝停靠,美司令无奈出面解决

2021年09月20日 07:0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英国航母的此次全球航行一波三折,各种麻烦问题接连不断出现,让外界看尽了笑话。

日前英国又开始炒作,声称英航母在太平洋航行之时,遭到了中国攻击核潜艇的“跟踪”。但英媒在报道中表示,英航母编队中的反潜人员好像发现了水下潜艇,但并没有实质性证据。实际上,英媒对于自己的报道也没有多大的底气,还专门给自己标题上的“跟踪”打上了引号。对此不少外国网友纷纷吐槽,英国海军连自家都保护不了,有什么脸面跑去和中国玩“捉迷藏”。即便退一万步说,英国航母叫嚣着前往南海自由航行,中国对其进行跟踪也无可厚非。

据了解,根据英国航母的行程计划,此前英航母已经灰溜溜离开南海进入了菲律宾海,接下来将会访问韩国和日本。但英航母转头就改变了自己的原定计划,将航母开到了美国关岛海军基地进行休整。 美媒消息称,从5月份到现在,英国的航母编队已经访问了50多个国家,目前正停靠在关岛基地,这一行动对英国航母来说具有里程碑般的意义。

那么,为何英国航母突然改变原定计划?外界猜测,这或许与英国航母上的新冠疫情有关。此前英国航母在地中海停靠时,由于航母上的人员没有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条例,致使英国海军将新冠病毒带到了航母上,随即航母上有上百人被感染。不过即便如此,英国航母也没有改变自己的计划,按照既定航程驶向了亚太。

由于英国航母的疫情原因,沿途国家纷纷都将其当成了“行走的海上病毒”,拒绝让英国航母停靠。就连曾经是英国殖民地的新加坡也不例外,这就使得英国航母尴尬了。在英国航母发出求救信号时,美国虽然不乐意但也不得不出面解决。如今英国航母虽然已经停靠在了关岛,但关岛当地人员并没有对英国航母的到来表示欢迎,甚至不少人对此坚决反对。

关岛当地的媒体也在报道中“一脸嫌弃”的表示,感染了新冠病毒的英国航母已经到达关岛了。为了安抚当地民众,驻守关岛的美军司令也出面调解,声称此前感染了新冠疫情的美军航母停靠时,大家给予了大力支持,最后彻底将疫情控制住了,相信此次也不会出现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