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相差50% 越贵越值?哈弗比美系更能卖?这些车闭眼买都不亏

2021年09月20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小刘聊汽车

在购车时,不少人往往会忽略保值率,但实际它可是深深反馈到您卖车时的价格,更高的保值率,也就意味了日常车价亏损不多。在7月,中国流通协会联合精真估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

报告中采用了二手车交易价格/新车指导价作为保值率计算方式,保值率反映的信息包括了产品力、认知度以及美誉度,所以每一款车型保值率其实是动态变化的,会受到舆论、产品优势等的影响。话不多说了,我们不妨看下这个榜单有些我们需要注意的地方,好让我们购车更省心更省钱。

从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到小型SUV保值率仅仅是61.44%,在多个细分市场中垫底。原因有三,该级别车型选择余地不多,并且合资部分除本田缤智、XR-V,中国部分除长安CS35等,销量普遍不高,拉低了该级别车型的平均值;其二,小型SUV价格低廉,并且空间并不大,普遍作为家庭第一辆选择,少有消费升级用户选择,需求量不大;其三,如今小型SUV多半为中国品牌紧凑型SUV所侵占,中国品牌也多以价格战形式,小型SUV价格可以买到一辆紧凑型SUV,这也导致了小型SUV的不吃香,多者相成下小型SUV保值率自然垫底。

10万落地价名爵5和长安逸动哪个值得购买?除此以外老司机还推荐TA!

值得注意的是小型车,保值率反而达到了所有细分市场中的第二,如今小型车虽然选择余地不多,但多数处于优势地位,尤其是本田飞度丰田致炫这样的高保值率车型,而且这些车型原本价格便宜,二手更是能达到3-6万的亲民价位,使得不少新手司机购买,或是因为便宜而购买作为代步用车。

10万落地价名爵5和长安逸动哪个值得购买?除此以外老司机还推荐TA!

在德系乃至于外国品牌保值率榜单中,保时捷毫无疑问取得了第一,该品牌向来就供不应求,多数车型尤其是911等系列需要不短时间订车,消费者对于二手车也只能被迫接受高价格。至于部分“传奇”般好评的历代911们,更是一车难求,甚至只能通过二手车获得,价格就难以降低了。更别说,保时捷车型还需要选配+加装精品,导致了实际落地价格远远高于指导价。

10万落地价名爵5和长安逸动哪个值得购买?除此以外老司机还推荐TA!

雷克萨斯情况与保时捷基本相同,网传的加价使得它落地价可高于指导价不少,这也影响了二手车价格,所以它是最保值的日系品牌,也排在了外国品牌整体榜单的第二位置。

10万落地价名爵5和长安逸动哪个值得购买?除此以外老司机还推荐TA!

紧跟其后的则是丰田,这令人相当意外,更是最保值的非豪华品牌。支撑它的多半是口碑,它在中国享有低油耗可靠耐用的美誉,以雷凌混动来说,该1.8L混动已经在全球范围经受住考验,油耗更是能低至4.1L,保有量也同样不差,丰田对优惠也有进一步控制,相互加成导致了不低的保值率。

美系品牌因为口碑、优惠问题,保值率普遍偏低,所以第一反而是没有优惠、一口价模式的特斯拉,超越了诸多传统品牌。

垫底的则是来自美国的GMC,该品牌主打高端豪华SUV/MPV,在中国认知度极低,车型也相对小众,在国内依靠平行进口进入,如今更是陷入了无售后网点的困局,更有网友称其为“爹不亲娘不爱的孤儿品牌”,所以在华这般情况的它保值率自然垫底。

在中国品牌一环,上下差距极大,有着6个品牌能达到了60%以上的保值率,这样的水平已经相当于日系的中等水平,更是优于大部分美系品牌。最佳品牌则是以商用车为主的五菱,厢式车、MPV等对于某些消费者而言,更像是“生产力工具”,所以保值率最高。

10万落地价名爵5和长安逸动哪个值得购买?除此以外老司机还推荐TA!

令人意外的是领克,该品牌建立时间不长,但靠着品牌营销以及自身不错的产品力,稍有中国品牌中网红的感觉,颇受年轻消费者欢迎,有一定的“信仰”加成,最终实现这不错的保值率。

10万落地价名爵5和长安逸动哪个值得购买?除此以外老司机还推荐TA!

作为韩系品牌的“独苗”,起亚(62.49%)、现代(62.00%)保值率尚且不错,也达到了日系品牌的主流水平,更高于美系品牌,这背后则是如今不错的保有量、口碑以及优惠的多重影响,它们表现其实与大众相当。

从各个级别来看,日系全占据了榜首位置,基本达到了70%以上水平,所以对于那些只开三年、换车频率高的消费者,买日系并不会让你亏损太多,其次则是德系,中国品牌始终因为口碑问题,保值率并不高。

在具体车型方面,小型轿车保值率最高为现代瑞纳,达到了惊人的75.51%,随后则是丰田致炫以及本田飞度。瑞纳夺冠,多半是优惠幅度小以及价格偏低,二手车也少有降价。

紧凑型轿车前三选手分别是本田思域(77.47%)、进口宝马2系(76.90%)以及本田杰德(75.68%)。退市许久的杰德颇让人意外,但考虑到它是该级别唯一一款“大两厢车”,以及退市后反而变成了“物以稀为贵”,这不低的保值率也不为奇了。

小型SUV部分,前三有二为丰田品牌,分别是第一的丰田奕泽(71.78%)以及第三的丰田C-HR(70.44%),排名第二的是小型SUV销冠本田XR-V(70.62%),日系品牌依然占据优势地位。

热度许高的紧凑型SUV方面,丰田RAV4荣放以的79.63%获得了榜首位置,其次是78.89%的本田CR-V以及71.70%的日产奇骏,以上三者均为日系品牌。至于销量不错的大众途观L以及探岳,则因为相比更大的优惠而降低了保值率。

保值率一定程度反映了购车前后的情况,购车前则是优惠水平,优惠较大车型往往保值率偏低,购车后则是该车型的销量、口碑情况,若以一般选择高保值率车型,并非全为了卖车时能卖出更好价格,而是证明了它在使用中不会给我们造成什么困扰,是一辆“好开好用”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