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锐又搞砸了!月销1千多台,斯柯达还有救吗?

2021年09月20日 12:4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斯柯达在国内日渐被边缘化,全新一代明锐PRO身负救市的重任被推入到了市场,不过从市场销量来看,这款车型并没有拿到预期的成绩,8月份该车仅卖出1770辆,相较于6、7月份的1900辆、2900辆,又有一定下滑。

其实斯柯达推出明锐PRO,也是下了很大功夫。这款比速腾率先完成换代的车型,其实在技术上已经比后者更为先进了一些,新款奥迪A3相同的MQB Evo平台打造,产品力也并没有销量那么不堪。

明锐PRO使用了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看起来更为年轻运动化。棱角分明的前后车灯似乎颇有几分奥迪的真传,很有质感,细节也极为丰富,点亮后效果出色,辨识度高。引擎盖与车身各处线条都勾勒得更为凌厉,具有力量感。全系均提供了运动套件包围,比起海外版本只有顶配上面才出现显然更为厚道。

明锐PRO使用了掀背式的设计,整车姿态更加蓄势待发,不仅仅提升了颜值表现力,同时后备箱开口也比普通轿车要更大,利于装载大件物品,实用性增强。

明锐PRO的内饰以简洁大气为主,虽然还是大众爱用的那套横平竖直的T型中控台,但更为简练的线条看起来更舒适,而且中间加入了一块悬浮式屏幕,数字化座舱的理念明显也更加符合当下的消费喜好。

除了低配版本上面8.25英寸之外,其余版本均达到了12.1英寸,具备语音控制系统、手机互联等功能,而且两款高配还搭载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手机无线充电,顶配带HUD功能,比起速腾而言,明锐PRO的智能化配置要优秀不少。

另外,4753/1832/1469mm的长宽高,2730mm的轴距,于上一代车型而言也是一大进步,空间舒适性更强。虽然搭载的仍旧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150匹马力实际驾驶动力性能对于家用车而言其实已经比较强悍。

明锐PRO的价格为12.49万元起,其实比速腾定价良心不少,但不能忽视提,后者在终端优惠不少,而明锐PRO以原价销售,如此一来两者之间的价格差距缩小了不少,甚至能做到基本持平。斯柯达在国内显然不具备大众那样强势的品牌号召力,在售后服务维修等方面也不如大众便利,同时价格没有优势,进而会让消费者放弃它。斯柯达想要挽回销量,或许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