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星辰上市,不到7万起,能否向哈弗H6发起挑战?

2021年09月20日 12:51: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过去五菱车给人留下的更多是面包车、商用车的感觉,不过近两个这个品牌在乘用车领域还是积极,推出了凯捷、宏光MINI等这些更贴向于普通大众的家用车或者代步车,并且都还取得了相对不错的成绩。近日,这个品牌又上市了一款全新SUV车型,五菱星辰,售价6.98-9.98万元。

星辰双层结构的前格栅进行了熏黑处理,正中央为银标设计,这是五菱品牌升级的重要体现。棱角分明的车灯与格栅紧密相连,而LED日间灯的设计非常有意思,两段式设计并一直延伸至格栅底部,辨识度极强。

侧面线条较为简洁硬朗,没有过多复杂的设计,勾勒出一种干练的风格。尾灯使用扁平三角造型,中间用黑色装饰条连接,与车顶的黑色形成一种呼应,运动效果较强。另外尾部的LOGO跟车头并不相同,使用了WULING拼音字样。

如果挡住方向盘上的五菱LOGO,应该很难有人会想到这是一台来自五菱的车型,内饰高级感十足,白色的座椅配合菱形图案,相当典雅具有品质感。中控台也是简单却富有层次的处理,正中央是一块10.25英寸悬浮式屏幕,并内置有五菱自研的Ling OS灵犀系统,带有语音交互、手机/车机一键投屏、远程车控、OTA升级等功能,并且可下载网易云等诸多主流APP。在入门款上面,配备的是8英寸屏幕,但也足够了。

尺寸上,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594/1820/1740mm,轴距2750mm,在紧凑型SUV车型中,星辰的轴距是非常靠前的,特别是对于一款5座车来说,前后排乘客都能拥有不错的腿部空间体验。

动力上,星辰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47匹,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6MT以及CVT变速器。以五菱星辰6.98万元的起售价来看,其产品竞争力相当强。简洁的外观以及大气具有品质感的内饰风格,在这个价位中可以算得上是一流的水平,而且最低配版本也搭载了倒车影像、中控屏幕这样的实用型配置,2750mm的轴距更是同级无出其右,低价高品质,星辰非常具备爆款的潜质。目前国产家用SUV市场被奉为神车的无非是哈弗H6,口碑与销量齐飞,但打造神车五菱同样富有经验,不知道星辰的推出能否给H6带来威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