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智能家轿至新臻选 小鹏P5购车手册

2021年09月20日 13: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随着Z世代在购车领域的话语权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努力迎合这帮年轻人。对于他们来说,家轿应该不只是一台驾驶工具,更像是一辆拥有智能软硬件加持的移动第三空间。

作为国内新势力领域的三杰之一,小鹏此前推出的G3和P7都在各自的同级产品中凭借着实力脱颖而出。而作为品牌旗下的第三款车型,P5可以说做到了千呼万唤“驶出来”,补贴后15.79万-22.39万元的售价区间也是当下大部分主流消费者的预算范围之内。

百变智能空间、同级唯一双激光雷达以及拥有600KM续航能力的P5,让很多潜在车主开始蠢蠢欲动。所以不妨就从价格和配置来看看,究竟哪款车型才是最适合你的选择。

不同于某些品牌喜欢采用高深莫测的名词来唬住消费者,P5的车型名称显得更为清晰直观且平易近人。全系一共有6款车型,车型前方数字所代表的是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后方英文所代表的是XPILOT智能等级梯度,依据P/E/N/G进行区别,P所代表车型智能程度最高。

550G/460G车型:入门即智能

作为全系的入门版车型,G系列凭借着15.79万元的起售价拉低了整体的售价区间,但是低价就一定意味着“低配”吗?P5给了我们一个否定的答案。

对于460G和550G车型的区别,除了1.5万元的价差之外,二者只是在电池种类以及续航里程能力上有所不同,其他方面包括最大功率155kW的电机和7.5秒的0-100km/h的加速成绩都没有任何幅度的缩水。

智能化车机在两款G系列车型上也得到了完全搭载,全系标配高通骁龙旗舰级数字座舱平台,并且采用了当前最强的SA8155P芯片,能够确保使用流畅不卡顿,同时15.6英寸触控屏与12.3英寸液晶仪表盘的双大屏组合也没有拉下。

软件方面则搭载了Xmart OS 3.0全新车载智能系统,能够通过语音控制实现车内绝大多数的功能控制,并且全系标配OTA升级功能,即便是入门车型也能享受同级最强的智能互联生态系统。改变了以往人们印象中入门即“丐版”的固有印象,对于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没有强烈需求的消费者而言,这两款车型是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550E/460E车型:当下“最好用”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对于E系列车型而言,首先在视觉效果上要比入门版本车型更进一步,配备了前LED贯穿灯,视觉效果更加精致并且还能够支持智能灯语交互功能,能够为平淡的生活增添一份不一样的乐趣。

智能硬件层面,550E/460E车型也进行了明显的提升,增加了各类传感器和摄像头,硬件层面能够支持XPILOT 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而购买这套系统的软件以及升级服务在交付前订阅限时优惠,只需要2万元(原本3.6万元),既可实现高速和城市快速路的NGP等一系列更加完善的智能辅助驾驶,在功能性上完全能够和大哥P7看齐。

XPILOT 3.0能够满足现阶段大部分消费者对于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期待,同时根据规划显示,在10月份P5开始交付时即能实现XPILOT 3.0的功能,无需等待。550E续航能够满足中长途出行,是追求性价比消费者的实惠之选。

目前小鹏P5上市时还能够享受智能舒适无忧包,对于550E/460E以及550P车型均赠送智能睡眠空间礼包,此礼包选装价格1.2万元。

其中包含了Nappa座椅(副驾记忆+主驾通风+前排加热+座椅放平)、8个扬声器(含2个IP台升降式扬声器)、守护型智能香氛和睡眠套装(单双人Air云感速充床垫&床笠,Air云感抱枕被*2,Air记忆圆柱枕*4)。能够让车内瞬间化身为一辆专属的小房车,充分享受越级的空间表现,实现车内“躺平自由”,在提供宽敞的驾享空间之余,也能感受到新时代家轿的百变体验。

600P/550P车型:同级最强感知硬件 未来可期

对于小鹏P5来说,真正的灵魂就在于P系列车型,它可是全球首款量产激光雷达的智能汽车。不论是补贴后售价不到20万的550P还是600P,均配备了2个激光雷达,加之其他的智能辅助驾驶硬件,能够支持XPILOT 3.5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同时也是首家将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车型售价拉低至20万元这个级别,可以说是性价比满满。

目前车辆交付前订阅XPILOT 3.5的软件及升级服务的限时优惠价为2.5万元,并且对于600P车主还有专属优惠,能够在此基础上再享受5折优惠,相信大部分购买600P的消费者都会直接一步到位直接选购XPILOT 3.5软件订阅,解锁究极最强小鹏智能辅助驾驶车型的“完全体”。

拥有最强软硬件的小鹏P5,能够实现对于环境的视觉+雷达的360°双重融合感知。在行驶过程中对于行人、静态障碍物以及细小物体的识别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并且XPILOT 3.5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还拥有高速NGP-L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增强版,能够实现在高精地图覆盖的城市快速路、城市主干道和次干道上实现城市NGP功能。

城市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可以依据设置的导航路线,辅助驾驶者在红绿灯路口智能辅助通行、城市路况定制化跟车、智能辅助限速调节甚至拥有环岛智能辅助通行能力,让驾驶过程变得更加轻松惬意。

为了最大幅度的展现诚意,小鹏汽车还为订购P5的用户提供了多项权益保障。其中包含有定金翻倍(5000元抵10000元)、终身用电畅享包(包含每年免费3000度电)、智能舒适无忧包和无忧退订。

其实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每年免费3000度电折算里程大约为2万多公里,基本上能够满足大部分人一年的日常出行,后续的使用成本相较于同价位的燃油车型而言,完全能够做到大幅度的下降。

总结

如果你想在一辆20万级的车型上体会到当下最为先进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那么小鹏P5绝对是你的不二之选。更何况这款车型的亮点远不止于此,不论是空间、配置还是智能程度都能够立足于市场。

对于追求合理消费的用户来说,如果想要“花小钱办大事”,那么补贴后在19.29万元的550E是可以考虑的车型;对于追求性价比的用户来说,P系列绝对是不容错过的选择,补贴后19.99万元的550P车型配置基本上和顶配看齐;而对于科技极客而言,600P车型+XPILOT 3.5的软件及升级服务就是必备选项,更何况如今还能享受折上折,20多万元的价格就能够体验到当下最为全能的智能辅助驾驶体验。

如今20万级的车型市场中,目前选择无非就是偏向于空间和舒适的传统合资B级车以及几乎无智能化体验的纯电轿车。小鹏P5的到来则能够将这两类车型的痛点进行弥补,优势得到发挥。其拥有长续航、大空间、高智能的特质,能够满足用户的多场景需求,XPILOT 3.5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配备也让消费者对于未来智能出行生活拥有更多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