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再传IPO,规模200亿美元!这次真能独立上市,吉利笑了?

2021年09月20日 17:35: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随着沃尔沃准备在2030年实现全电动化的目标,该汽车制造商正准备在 XC40 Recharge 之后,推出其首款电动汽车C40 Recharge。而据报道称,为了筹集转向电动汽车所需的资金,沃尔沃的母公司吉利正在为沃尔沃进行价值约20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

尽管半导体芯片短缺的问题闹得沸沸扬扬,但是沃尔沃在美国的销售额还是实现了连续15个月的增长。连续增长的销量,也让沃尔沃的上市之路再次出现了新的可能性。这不是吉利第一次试图让沃尔沃上市。上一次尝试是在2018年,估值为16-300亿美元,但由于贸易紧张和汽车股贬值,交易被取消了。那增长的销量会是促进这一次沃尔沃IPO的“关键筹码”吗?

据报道,吉利正在寻求20-300亿美元的估值,但一位消息人士表示,160 亿美元是一个更现实的估值。沃尔沃200亿美元的估值相当于其收益的6到7倍,与宝马相当,并不太可能实现。尽管沃尔沃在 2021 年开局强劲,但由于芯片供应短缺,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预计下半年销量将同比下降。汽车分析师Frank Schwope也表示:“沃尔沃2021年上半年的强劲利润率不太可能持续。”

沃尔沃为了进一步推动沃尔沃汽车向电气化与智能化转型,并巩固沃尔沃汽车豪华车市场地位,真可谓煞费苦心,一波三折的IPO也让人看的心酸。如若这次沃尔沃这次IPO成功,其品牌影响力或有望得到提高,这对沃尔沃的现有车主和潜在购车用户群体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