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北京现代是“君子”?

2021年09月20日 17:44: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鲁迅曾经“被迫”说过很多话,当然多半是编的。但是 “君子动口不动手”确实是鲁迅说的,来源于《呐喊·阿Q正传》。

当时阿Q喊出这句话时应该是无奈的,毕竟打又打不过,只能用言语找回点面子。

很巧的是,北京现代也提出了“动口不动手”的理念。只不过和阿Q相比,北京现代是主动的,而且主语换成了“坐在车内的驾乘者”。

很好理解,北京现代想要实现的目标就是让语音交互成为车内驾乘者操作车辆功能的方式,而并非用手操作。

那么想要实现这样的功能,强大的语音交互系统就必不可少了。北京现代的做法很简单,找一家本土的优秀企业合作,那就是百度。

无论是现代起亚还是捷尼赛思,只要是在中国市场销售的现代起亚旗下的品牌新车型,基本都搭载了来自于百度的语音助手以及百度地图。

所以在智能车机最基础的语音交互以及在线导航功能上,这些车型都具备了符合当下需求的水准。

当然,像捷尼赛思这样的进口品牌在匹配上做得并不是很好。就比如之前评测过的GV80,虽然同样搭载来自于百度的语音识别系统,但并不支持语音唤醒确实会很影响体验。

百度的加入还带来了很多智能化的体验,比如百度系的家居生态产品让每一台搭载此功能的现代车型都具备了与家打通的能力,甚至能成为智能家居中的一份子。

比如早晨起床,在使用百度音响查询天气或新闻之余,你也可以在临近出门时让小度帮你打开车辆的空调,让车内环境可以在炎炎夏日或者寒冬时依然能够保持舒适。

上车之后,与小度同样智能的“北京现代”依然在车内陪伴你。无论是导航、播放音乐、调节温度等功能,车辆的语音助手都能精确且快速的帮你完成这些操作,动口不动手。

而在百度系所缺乏的音乐功能上,北京现代选择了另外一家优秀的企业,与腾讯进行合作,带来了QQ音乐这款App。丰富的音频资源以及能根据场景进行的智能推荐功能无疑是你行车路上最好的伴侣。

并且下班回家路上,你同样可以在车内使用“北京现代”来控制家中的智能家居,比如提前打开空调让家中有着舒适的温度。

智能时代,车与家,似乎并没有界限。

当然除了以上提到的功能,百度系的加入还为北京现代的智能车机带来了很多生活化的功能,例如在线的搜索、有意思的笑话或者逗孩子开心的童话故事等。

在带来便捷、高效的车机功能的同时,北京现代更是在一步步优化着人和车的关系,让“动口不动手”在未来能成为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