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系、A4L、C级原来区别这么大!网友:这完全不是印象中的34C

2021年09月20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三十万级别怎么选?很多人第一时间都会跳出来说,“肯定选择34C”。不过很多人都不清楚34C是啥?所以,今天report汽车小编就跟大家来聊聊34C:很简单,34C代表德系豪华品牌三款中间力量: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想歪的自己面壁思过吧)。这三款车型虽然都定位豪华中型轿车,且售价接近,但他们的驾乘体验却有着较大的差别。

如果大家嫌文字太长,也可以直接跳过介绍部分,看看哪款车型更适合你。小编的想法,可能跟大多数人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车型:华晨宝马-宝马3系

售价:29.39-40.59万元

宝马在豪华品牌中,运动性能算是较为出色,而让国内大部分消费者最早认识宝马的运动特性,应该就是3系这款车型。在售的宝马3系车型,不仅有原汁原味的i版,还有空间更大的Li版,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说到选择,不得不提的就是宝马3系的动力系统,大部分车型采用前置后驱动力布局,顶配和次顶配车型采用前置四驱布局,搭载2.0T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看似单调的动力系统,却提供三种不同的功率输出,低功率115kW、中功率135kW、高功率190kW,让宝马3系能适应不同的驾驶人群。

车型:一汽-大众奥迪-奥迪A4L

售价:30.58-39.68万元

奥迪作为最早进入国内进行投产的豪华品牌之一,已经成为国内较为火爆的豪华品牌。而奥迪A4L算得上是该品牌中销量较好的车型之一,外观和内饰延续家族的特色设计,同时科技配置较高,备受消费者喜爱。

动力方面,大部分车型采用前置前驱布局,搭载2.0T发动机,提供低中高三种功率,分别是110kW/140kW/185kW,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值得注意的是,顶配和次顶配车型配备奥迪家族优秀的Quattro四驱系统,让车辆动力输出更加平衡。

车型:北京奔驰-奔驰C级

售价:30.78-47.48万元

奔驰作为汽车界的鼻祖,因此在全球消费者心中的地位相对较高。近日,完成中期改款的奔驰C级,虽然在外观方面变化不大,但是在内饰方面有着不少的改变,最引人注目的是,新加入11.9英寸竖版中控大屏,让奔驰C级的内饰更具科技感。

动力方面,更新后的奔驰C级,中低配车型采用前置后驱布局,顶配车型配备全时四驱系统,均搭载1.5T发动机,可选高低功率,高功率车型可达150kW,低功率车型也有125kW,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即便是入门版车型,百公里加速也能在9s完成,动力性能还可以——关键是要看跟谁比了。

结论:这三款车型,小编建议怎么选呢?

在我们的印象当中,这三款车的特性就是“开宝马、坐奔驰、均衡的是奥迪”。可是,以上说的三款车型在小编试驾过后,感觉和印象中稍有差别,变成了“开奥迪、坐奔驰,均衡的是宝马”。

因为现在的A4L车型相当运动,动力性能感受强劲,顶配车型百公里加速仅6.6s,且悬挂的支撑性较前几代车型有着明显提升,即便是高速过弯,车辆的抓地力也是相当好,所以追求驾驶乐趣的,小编反倒建议选择奥迪A4L尤其是预算充足条件下,建议选择顶配的四驱车型,毕竟那才是奥迪A4L最完美的车型。

宝马3系虽然是运动豪华车型的鼻祖,顶配车型百公里加速仅5.9s,不过现款3系加入了两段式避震,导致该车的悬挂前段稍显不足;加上国内特供的座椅,填充物较软,这样确实提升了该车的舒适性,却导致激烈驾驶时车身稳定性略微欠佳。因此,3系是三款车型当中运动和舒适较为平衡的车型。如果预算充足,建议避开入门版车型,因为只有115kW最大功率推动一款后驱车型,动力确实有点弱。

至于奔驰C级,顶配车型百公里加速需要7.7s,动力性能是三款车中最弱的。而奔驰C级偏软的悬挂设定,让该车在通过坑洼路面时较为从容,使得车内乘坐者较为舒适。这样一款加速性能稍弱,且悬挂偏软的奔驰C级,明显就是舒适性取向的车型。PS:如果想要加速性能更好的奔驰C级,可以考虑一下库存的奔驰C300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