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网约定制车,配备侧滑门还有腿托,舒适性拉满

2021年09月20日 19:44: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越来越多的网友开始讨论:怎样才能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购买D1。出现这种讨论的根本原因是,以比亚迪D1为首的网约定制车的舒适度实在是太高了。

比亚迪 D1

厂商指导价:15.18万(不面向个人消费者)

车身轴距:2.80米

动力总成:100kw电机 + 53.6kWh电池

续航里程:418公里

实际上,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绿色的比亚迪D1就已经在部分城市投入测试,行驶在大街上了。相信用滴滴打车打到过D1朋友会发现,虽然D1的车长和紧凑型轿车差不多,但里面的空间却出奇的大。这主要是D1是一辆MPV,其轴距长达2.8米,已经达到中型车的轴距长度,因此在空间表现上没得说。

在我们的印象中,MPV生来就该是7座。在D1这儿,比亚迪和滴滴打破了我们的认知。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不太乐意驾驶一辆巨大的7座MPV,但是我们又需要照顾后排的乘客乘坐感受,比如老人、儿童座椅内的婴儿。D1单侧的侧滑门为老人上下车提供了便利,将婴儿固定在儿童座椅上也更方便。

D1座椅与地面的高度非常合适,在车外刚好可以坐在座椅上,再调转身子就能进入车内,再加上电动侧滑门,增加了行动不便的老人上下车的舒适性。而对于妈妈们而言,侧滑门和合适的座椅高度,也非常便于将婴儿放置在安全座椅上,而不会像传统的SUV的座椅太高,或在某些车位内,因车门不能完全打开而束手束脚。

唯一遗憾的是,目前D1仅面向滴滴注册驾驶员发售,且必须注册为运营车辆,个人消费者无法购买。不过最近有媒体爆出了D1民用版的谍照,或许不久普通消费者也能开上这款个性的5座MPV。

一汽奔腾 NAT

厂商指导价:14.58~15.18万

车身轴距:2.85米

动力总成:100kw电机 + 55kWh电池

续航里程:419公里

在滴滴APP下架,停止注册后,许多曾经放弃网约车业务的公司纷纷重启,投入巨量广告在各个平台上狂轰滥炸。网约车行业的万年老三T3出行,更是疯狂。滴滴的背后是联想、阿里、腾讯等互联网资本,而T3出行背后则是传统的汽车主机厂:长安汽车、一汽集团、东风汽车这三大央企。因此T3出行的网约定制车则选择了一汽奔腾。不过奔腾NAT除了面向T3,还会面向滴滴、各地出租市场推出定制车型。

作为后于D1推出的车型,奔腾明显想在各方面压D1一头,NAT起售价格更低,轴距比D1长了5公分达到了2.85米,55kWh的电池容量要更大,连续航也要比D1的标称续航多了1公里。

与D1完全脱离比亚迪的家族造型不同,你能明显从NAT的前脸看出一汽奔腾家族化的影子。垂直的封闭式中网,竖直的进气口,都组成了奔腾家族化的设计语言。不过外观的亮点部分还数车尾,车尾在腰线的高度上有一个内凹的造型,与雷诺Espace的尾部造型有些相似。

比亚迪D1一样,NAT也属于5座MPV,使用了单侧电动侧滑门,在保持紧凑型车的车身尺寸下,还有着2.85米,这一超越众多B级车的轴距,车内空间比比亚迪D1还要更大、更舒适。

另外,NAT还使用了与蔚来类似的换电系统,更快的补能速度,显然可以提高车辆的利用率。而由于网约车需要频繁地换电,这或许也能推动一汽换电网络的建设。

哪吒 U 行业定制版

厂商指导价:12.68~17.98万

车身轴距:2.77米

动力总成:120 / 150kw电机 + 55kWh电池

续航里程:400 / 500 / 610公里

哪吒汽车在今年被360投资后,势头非常凶猛,8月份的销量甚至超过蔚来,成功进入新势力车企八月销量的前三梯队。这和哪吒汽近半年来的一系列动作分开,例如他们最近基于家族热销车型哪吒U推出了行业定制车版。

由于哪吒U行业定制版是由民用版的基础上改造而来,只考虑了网约车用户,因此普通消费者注定无缘定制版车型。例如哪吒在车顶增加了一个类似出租车灯箱的车顶识别灯,可显示约车乘客的手机尾号。普通消费者开这样的车,显然是不合适的。

为了提高第二排乘客的舒适性,行业定制版的副驾驶座椅直接被取消了,设置了一个服务于第二排乘客的腿托。后排车顶的显示屏可以显示路程信息,并有一块可伸缩的投影幕布,直接拥有移动私人影院。

另外,行业定制版也采用了单侧侧滑门的设计,由于取消了副驾驶,因此侧滑门少见地被设置为了向前滑动。

以上三款车型中,虽然哪吒U行业定制版的乘客舒适度最高,但也为了舒适性牺牲了太多的实用性。反而是NAT在乘员舒适性和实用性之间做到了平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