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区通勤无压力,还看这三款纯电微型车

2021年09月20日 19:4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去年销量最高的新能源既不是特斯拉Model 3,也不是蔚来ES8、理想ONE、小鹏G3中的任何一者,而是来自五菱的宏光MINI EV。

MINI EV的成功离不开五菱对城市通勤痛点的把握。在只关注城市通勤这个本质,去掉一系列非核心配置后,最终宏光MINI EV的售价仅在3到4万元之间,成为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以及只在城市通勤人群的首选。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五菱宏光MINI EV、长安奔奔E-Star上汽荣威科莱威,这三款售价不超过4万,满足市区通勤需求的微型电动车。

五菱 宏光MINI EV

厂商指导价:2.88~4.36万

车身轴距:1.94米

动力总成:20kw电机 + 9.2 / 9.3 / 13.8kWh电池

续航里程:120 / 170公里

五菱这个微面界的王者,在多年的微面制造中,最大的优势就是产品成本以及质量的控制。依托对成本的精细化控制,五菱第一次让我们知道了,一辆全新开发的车型,售价竟然可以低到3万块。

由于纯电汽车不用缴纳购置税,因此宏光MINI EV除了车价外,剩下的支出仅有300块的车船税以及3000多块的保险费。在一些地区,在享受当地新能源政策的补贴后,最终落地价甚至只要两万块,比指导价还低。当然,2020款本身的落地价也只要3.3万左右,这已经比大部分老年代步车便宜了。

宏光MINI EV使用了三门四座的布局,为了布置下四个座椅,后备箱的空间被挤压得厉害,只能放下小件物品。去年宏光MINI EV刚推出时,全系没有安全气囊,遭受了不少消费的质疑。五菱在听到消费者的呼声后,在今年推出了配色更时尚的马卡龙版,终于也把安全气囊安排上了。近一段时间,主销车型也变成了马卡龙版。不过落地价也要更高,来到了4万左右。

虽然电机的马力仅有27匹,不过宏光MINI EV的车重仅有0.66吨,比轻量化跑车还轻,再加上后驱的驱动形式,和五菱宏光微面一样,虽然看着没啥越野能力,但走走城乡结合部的烂路问题不大。‘

另外有人可能担心宏光MINI EV动力太弱上不了高架,实际上只要在高架走右侧车道,不去想着超车,高架、快速路还是能走一走的。

长安 奔奔E-Star

厂商指导价:2.98~7.48万

车身轴距:2.41米

动力总成:55kw电机 + 31.18 / 31.86 / 31.95 / 32.2kWh电池

续航里程:150 / 301 / 310公里

五菱宏观MINI EV可以说是现象级的新能源车型,在挖掘出微型电动车这个巨大需求后,降维打击了一众多“老年代步车”,不仅将曾经推出“QQ”的奇瑞拉回了微型车战场,还让原本售价高达8万元的长安奔奔EV,以奔奔E-Star的名义降价到了3万块。

今天的三款车中,奔奔E-Star是唯一的“油改电”平台,基本上就是长安奔奔将燃油机动力总成换成了电驱系统。但优势也很明显,轴距来到了2.41米,并可以使用五门五座的布局,比宏光MINI EV的三门四座实用了不少。

另外,奔奔E-Star的电机马力达到了74.8匹,在微型电动车中,这已经是非常大的马力了。这个马力,就算放在前些年的一些自吸小型车上,也不算太小。除了售价2.98万的最低配,全系使用了31kWh电池,最大续航高达300公里,达到了一些售价八、九万小型电动汽车的续航水平。不过这个续航在定位市区通勤的微型车上有些多余了,并也导致其售价直接来到了3.98万以上,有些过于昂贵了。

荣威 科莱威

厂商指导价:4.4999~4.8999万

车身轴距:2.00米

动力总成:37kw电机 + 29.13kWh电池

续航里程:302公里

荣威科莱威是这三者中名气最小的款车型,这也就造成了科莱威是三者中唯一一款有优惠的车型。前段时间,科莱威有着七、八千左右的优惠,落地仅需4.1万左右。

那么4.1万能的科莱威有什么呢?首先是50匹马力的电机,以及302公里的续航。另外两款车,五菱宏光MINI EV的续航不超过170公里,而续航超过300公里的长安奔奔E-Star的落地价要比科莱威贵了近5000块。

不止拥有4万价位无出其右的动力和续航,科莱威的内饰和配置也堪称豪华。不仅标配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还有胎压监测、后驻车雷达、无钥匙进入、电动后视镜调节、车窗一键升降等配置。另外还可以选配支持原厂互联映射的9英寸安卓主机。这简直就是电动微型车中的头灯舱!

考虑到最近一些地区,五菱宏光MINI EV出现了低配无车的情况,荣威科莱威的性价比甚至比宏光MINI EV还高。只不过低配科莱威作为3门两2座车,在面临三人以上的出行时,就显得有些尴尬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