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 IONIQ 6 推迟发表,电池组出了点问题?

2021年09月20日 21:4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前现代预计将于 2022 年推出的纯电中型轿车 IONIQ 6 伪装测试车被人目击,算是首度在公开道路上曝光,似乎预示开发进度顺利,新车将会如期现身。然而才没几天功夫,一则来自韩国经济日报的报导暗示现代将推迟 IONIQ 6 的发表时间,理由在于原厂打算重新设计新车,并更换电池组。

为了加速电动化转型,现代将 IONIQ 独立成为纯电子品牌,并规划一波 3 款新车的开发计划,名为 IONIQ 5、6、7,分别是掀背、轿车以及休旅产品。IONIQ 5 已经上市,搭载 77.4 kWh 电池组,提供约 483 公里的续航力。

至于接下来的 IONIQ6,现代 原本规划在 2022 年下半登场,而现在上市计划可能有变,因为原厂有意修改 IONIQ 6 设计。预料车长会提升 20mm。保险杆与灯组也会重新设计。另外一点更重要之处,是电池组从 73 kWh 升级到 77.4 kWh。这样的设定与规格更加接近在慕尼黑车展亮相的 Prophecy 概念车。

IONIQ 6 也采用 E-GMP 平台打造,支援 800V 高速充电,假如真的换上了较大组的电池,续航力可望进一步获得提升。虽然电池在规格上与 IONIQ 5 差不多,但因为 IONIQ 6 在空力设计上的优势,续航表现或许能一举超过 483 公里。动力方面,原本现代已经预告 IONIQ 6 会提供单马达后驱与双马达四驱两种版本,最大输出分别为 218 匹马力与 313 匹马力,电池升级后对动力是否有影响,目前还不确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