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为什么向阿富汗援助2亿人民币的物质?这二点是关键

2021年09月21日 07: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20年的战火纷飞,让阿富汗山河破碎、满目疮痍、断壁残垣,重新上台执政的塔利班政权,可谓面对一个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国家

阿富汗战火纷飞

美军的撤离,并没有给阿富汗人民留下一点有价值的东西,相反,留下的是数百万的的难民和许多的社会隐患。

阿富汗难民

当务之急,阿富汗面临是粮食危机和疫情危机,常年的战争,阿富汗已是上无一片瓦,下无一颗米,如何让3800万人口的国家的民众,及数百万难民吃饱饭,是稳定的第一要素。

因为战争,阿富汗民众基本上没有一个戴口罩的,这无疑成为了疫情的帮凶,是非常危险的。特别是向边境涌去的大量难民,这可能对周边国家,甚至全世界的疫情防控都是一个极大的威胁。

王毅

面对这样的情况,9月8日,中国正式对阿富汗伸出了援助之手,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表示,根据阿富汗人民的实际需要,中国决定向阿富汗提供价值2亿元的物资。这些物资包括粮食、冬季用品、新冠疫苗和其他药品,全都是目前阿富汗最紧缺的物资。

当年,美国以反恐的名义入侵阿富汗,推翻了塔利班政权,建立了一个“傀儡政府”,但并没有改善阿富汗人民的生存环境,反而让阿富汗人民水深火热。

阿富汗民众种植罂粟

为了维护因长年战争引起的巨大花费,美国向阿富汗输入了罂粟,大量的阿富汗人民开始种植罂粟,贩卖毒品。毒品带来的可观收入,让阿富汗民众自觉的放弃了粮食及其它农作物的种植。塔利班重新夺取政权后,开始禁毒,阿富汗面临着巨大的粮食危机。

这个时候,中国政府向阿富汗提供2亿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物资,传达了两个方面的重要信息。

首先,中国这么做,是为了中亚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你想,数百万的难民,在缺粮少药的情况下,向邻国及世界各地涌去,这在当下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下,对周边国家及世界安全都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阿富汗难民

中国这么做的目的就是尽量降低阿富汗粮食和疫情可能出现的危机爆发的不良后果及对周边和世界各国的影响。

阿富汗问题邻国外长会

其次,体现出中国与邻为善及大国的作风和担当。中国希望阿富汗国内局势尽快稳定,塔利班能够尽快组成包容性的过渡政府,并为未来的国内选举奠定良好的基础。

中国作为负责任的邻国,向阿富汗人民伸出援手,充分体现出来中国对阿富汗国内局势发展非常关注,也迫切希望阿富汗国内能尽快稳定,让阿富汗老百姓有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