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驾控版 2022款标致508L购车指南

2021年09月21日 08:23:09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说到标致这个品牌,我想大家并不陌生,从早期的标致505到后来的307、408等车型,可以说每一款车型都给国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随着年轻化、时尚化大潮的到来,东风标致旗下车型的设计风格也迎来了革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东风标致508L,自换代车型推出后,它激进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让我们对中级车有了全新的认知。

2022款东风标致508L已经正式上市,本次上市共计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97-22.47万元。

一、车型简述

外观上,东风标致508L外观延续了“狮魂”造型风格,“狮吼式”前脸搭配獠牙式LED日间行车灯令自身很有识别度。车身侧面造型流畅,平直的线条让自身显得更加干练,尾窗处的“PEUGEOT”品牌标识也增加了精致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70mm、1855mm、1455mm,轴距为2848mm。车辆尾部依旧有着较高的识别度,熏黑设计的LED“狮爪式”尾灯与前大灯遥相呼应,微微上扬的“尾翼”以及双边双出的排气口让新车颇具动感。

外部配置方面,新车除了入门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LED远近光大灯、LED日间行车灯、感应雨刷、可开启全景天窗。而从推荐车型开始,还配有前排无钥匙进入、自适应远近光以及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功能,实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轮胎方面,全系车型只有驭动版和激情版的轮胎尺寸为235/45 R18,与之搭配的双色轮毂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其余车型轮胎尺寸均为215/55 R17,搭配的花瓣式轮毂也有着良好的视觉效果。

车身颜色方面,新车提供了四种车身颜色可选,其中包括了珠光白,烈火红、银翼灰以及碳晶黑。根据小编喜好,珠光白彰显大气,烈火红彰显运动,购车时可优先考虑。

内饰上,新车采用了第三代i-Cockpit全感官座舱设计理念,中控台采用了分层式设计,同时还采用软质材料包裹,兼顾美观与实用。双辐方向盘造型小巧,上下平底设计也增强了车内的时尚氛围。在材质上,新车从推荐车型开始还采用了真皮包裹,握感较为舒适。

新车全系搭载了12.3英寸液晶仪表以及10英寸中控屏,显示效果较为出色。在功能上,内部系统可支持百度Car-Life、语音交互以及蓝牙电话功能。而在驭动版和激情版车型上,还支持车联网、导航功能,并还支持选装劲浪音响系统。

在内部配置方面,除入门车型外,其余车型座椅均采用了皮质包裹。在座椅调节方面,入门车型前排座椅为手动调节,驾趣版车型为主驾驶电动调节,而其余车型均为主/副驾驶座位电动调节。而在顶配车型上,更是配备了主驾驶座椅记忆、座椅加热/通风功能、老板按键,并且还可选装座椅按摩功能。与此同时,新车还全系标配了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PM2.5过滤功能,而顶配车型上更是搭载了三区独立空调和车载净化器功能。

动力方面,东风标致508L分别搭载1.6T以及1.8T两款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3kW,最大扭矩为245N·m。与1.6T发动机匹配的为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00N·m。与1.8T发动机匹配的为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2022款东风标致508L的入门车型为360THP PureTech 先锋版,售价为15.97万,该车搭载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来说只能说够用,算不上充沛。在配置方面的表现还算厚道,12.3英寸液晶仪表以及10英寸液晶中控屏为车内增添了不少科技感,在内部配置上,双区自动空调、手机互联以及车内PM2.5功能等满足日常使用不成问题。但不足之处在于,入门车型并没有配置LED前大灯、倒车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同时座椅还是织物材质,而这作为东风标致家族的旗舰车型来说,配置方面的表现确实还有提升空间。

三、推荐车型配置分析

综合全系车型来看,小编更加推荐400THP PureTech 驾控版。推荐车型虽然比前一款车型贵出了1.4万元,但是整体配置更加全面,并且在动力上也有了明显提升,该车搭载的1.8T发动机动力参数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增加了日常驾驶乐趣。而在配置方面,从推荐车型开始就配备了倒车影像、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以及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功能,这让我们日常行车更加安全。在外部配置上,自适应远近光大灯以及外后视镜折叠等功能也增加了自身高级感。

对于比推荐车型高一档次的驭动版来说,该车主要比推荐车型多出了真皮材质座椅、导航、车联网以及道路救援呼叫等功能,其他配置则与推荐车型相差不大,而在购买时还要多支付1.6万元,综合性价比不是很高,综合来看,400THP驾控版的性价比表现更加突出,在选购时可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