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8月份谁的出口量最大?奇瑞再夺第一,吉利还需进步

2021年09月21日 09:2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如今,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可谓是相当激烈,不仅要保证燃油车的市场份额,还有努力开拓新能源车市场,稍有不慎可能就要被竞争对手甩在后面,所以现在的自主品牌车企都在努力布局海外汽车市场。

举4个很简单的例子,吉利长城长安奇瑞,它们旗下的车型就已经远销海外。每当它们公布月度销量的时候,除了国内的销量令人关注外,海外的销量同样让人关注。那么这4大国产品牌8月份的海外销量谁最高呢?今天笔者就同大家一起汇总解析。

第四名:吉利汽车

8月出口量:6225辆

吉利汽车8月份的出口量与国内销量一样也不太理想,与7月份相比还是有小幅度下跌。而这一次吉利汽车同样是没有公布自己8月份的单月销量,只是公布了1-8月份的海外出口总量为66701辆。

不过算上吉利汽车1-7月份60476辆的销量,再做一项简单的减法,可以得出吉利汽车8月份的海外出口量为6225辆,与7月份的7054辆相比有几百辆的下跌。不过考虑到东南亚的疫情影响,再驾驶吉利东南亚又有布局,所以8月份的海外出口量下降也很正常。

那么吉利汽车8月份6225辆的海外出口量成绩怎么样呢?在笔者看来还是有进步空间,因为吉利汽车子品牌最多,且多数品牌都有布局海外市场,6225辆的单月出口量或多或少有些不够意思。

第三名:长城汽车

8月出口量:12399辆

7月份长城汽车的海外出口量以小幅度优势领先长安汽车,而到了8月份,长城汽车的海外出口量则以小幅劣势落后于长安汽车。

具体来看,按照长城汽车自己的说法,它1-8月份的海外销售量为86509辆,同比增长了156.8%台。无论怎么说,数据还是一片大好,毕竟数据增长了。那么具体是多少呢?按照长城汽车8月份的产销快报显示,8月份的海外销售量为12399台,差不多快是吉利汽车8月份出口量的两倍了,但是与长城汽车7月份的12438量比,有几十辆的差距,表现比较稳定。

其实长城汽车最近几年一直在开拓国外市场,尤其是WEY品牌已有进军欧洲市场的势头,只是现在还处于布局阶段,至于后面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如何就要看实际的市场反馈了。

第二名:长安汽车

8月出口量:12465辆

长安汽车8月份的海外出口量数据不错,累计为12465辆,不仅超过长城汽车,与自己相比也有不小进步,因为它在7月份的海外出口量才为10347辆,这2118辆的销量可是长安汽车实打实的拼出来的。按照长安汽车自己的说法,这已经是长安汽车海外出口量连续7个月销量破万。

第一名:奇瑞汽车

8月出口量:20491辆

奇瑞汽车的海外出口量在自主品牌中间依旧是老大哥,暂时还没有车企能撼动它的地位,看来海外消费者在买车时也看中“资历”?

具体来看,奇瑞汽车8月份的海外销量为20491台,是吉利长城长安奇瑞四家车企中海外销量唯一破2万辆的自主品牌,按照奇瑞汽车自己是说法,这已经是它今年第四次突破2万辆的大关,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奇瑞汽车的海外出口量能取得第一名,关键在于它有几个重要市场,譬如俄罗斯、巴西、智利等。在巴西和俄罗斯,奇瑞的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了2.32%和2.5%,而在智利,奇瑞的市占率更是达到了7.5%。更离谱的是,奇瑞汽车在智利的销量在8月份超过了丰田现代,在智利汽车市场中排第二,真是为国产品牌争了一口气。

总结:8月份,吉利长城长安奇瑞,这四家自主品牌主机厂的海外出口销量是有涨有跌,其中吉利表现有待进步,奇瑞则最佳,至于长城长安则分别迎来了小幅下跌和小幅上涨。其实不管它们的海外出口量怎么样都从侧面证明了一个问题,中国汽车品牌走向世界依旧是任重道远,想想大众丰田本田日产等国外品牌每年在中国汽车市场就要卖几十万辆车你就知道差距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