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拆了车才知道,皓影的车身用料有多差?

2021年09月21日 09:2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本田在中国一直被称为是“买发动机送汽车”的品牌。这句话其实有两层意思,第一层意思是夸本田的发动机好,第二层意思是说本田除了发动机,在其它地方做的都不厚道。

近日,懂车帝对本田皓影进行了拆解,不拆不知道,一拆吓一跳。原来本田皓影的车身用料这么差。

通过上图,可以发现,本田皓影的A柱部分,中层采用了C级钢,抗拉强度只有600多兆帕,内层比中层强,抗拉强度800多兆帕。按照懂车帝的分级看,属于B级钢。在A柱这么重要的部位,用C级钢配B级钢。反观价格不到皓影一半的飞度,在A柱部分,还用了两层B级钢,所以从材料强度上看,皓影甚至还不如飞度。

根据懂车帝的测试,从上图得知,皓影的B柱的部分,中层采用B级钢,内层采用C级钢,依然是B级钢配C级钢的组合,跟A柱类似。翻看一下以往懂车帝的测过数据,B柱这部分,皓影是继五菱宏光MINIEV之后,第二辆B柱材料强度不过1000兆帕的车型。五菱宏光MINI EV是一款售价只有2.88万元起的非常廉价的微型车,所以这么一比,就知道皓影的用料有多么糟糕了。

关于本田皓影的安全性问题,一直是外界热议的话题,2020年6月19日,中保研官方公布了本田皓影的碰撞测试成绩,但是晚些时候又进行了删除,并且在第二天发布了数据被盗的声明。这让皓影的成绩变得扑朔迷离。

其实从中保研对本田皓影的碰撞测试视频来看,在正面25%偏置碰撞的时候,A柱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弯折,这很明显是车辆不安全的铁证了。

但是后来在中保研官方网站公布了广汽本田皓影的全部碰撞测试成绩。结果显示,皓影的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为G(优秀),其中正面25%偏置碰撞成绩为A(良好)。结合中保研此前公布的皓影碰撞测试视频,有网友表示,“估计碰撞完后,广汽(本田)紧急公关。这次中保研公正性有失水准了。”

这次通过懂车帝对皓影的拆解,更是石锤了皓影车身用料非常差的问题。但是懂车帝经过测试之后也发现,虽然材料强度一般,但是材料相对略厚,强度不够,厚度来凑,虽然能从一定程度上弥补强度不够的问题。但在如今轻量化的时代下,这样的做法是一个减分项。

而国外与皓影同平台的CR-V在车身强度上A柱,B柱,车身下边梁使用的都是1500兆帕钢材。而国产皓影的钢材强度却只有海外版本的一半。这种不同国家的市场区别对待,才是让中国消费者最寒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