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往的荣光导致不思进取,也许是马自达没落的原因

2021年09月21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总有朋友让我们多聊聊马自达,为什么曾经如日中天,如今却沦为如此地步。虽然号称“东瀛宝马”,怎奈却水土不服。今天我们就用这辆7年前的老款马自达CX-5来探究原因。原先官方指导价22.98万,如今还不到9万,这辆车是继马自达6之后,最畅销的车型之一,也是首款引入“魂动”设计的车型。

外观设计

魂动

马自达无论是老款还是现款,都是“眼睛”越来越小,“嘴”越来越大。这辆2013款车型,现在看上去一点都不落伍。

这辆车是2.0顶配车型,大灯是氙气光源,带有大灯清洗功能。“氙灯+大灯清洗”是欧洲车的强制标准,在LED灯出现之前,氙灯虽然比卤素灯更亮,但光线穿透能力比较弱,如果出现脏污,就会影响照明效果,所以欧洲市场上装配氙灯的车型,必须安装大灯清洗功能。

这辆车的尺寸为4555x1840x1710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与现款相比,基本没什么变化,马自达这么多年一直不加长,也是够顽固的,连宝马都妥协加长了。

后备厢空间还可以,开口比较大,但底板相对较高,深度和宽度还尚可。

后备箱遮物帘可以与后尾门相连,这种设计并不多见,可以保证车内物品的隐私安全,还方便拿取物品。

内饰设计

不落伍

这辆车的内饰现在看上去一点都不落伍,做工非常精细,用料也不含糊,大量使用软性搪塑工艺。

方向盘也是皮质包裹,带有多功能按键。

如果看过现款CX-5的仪表盘,就会发现与这辆2013款的仪表盘并没什么本质区别,在布局和显示内容方面高度一致。这种“三炮筒”的仪表盘设计,当时非常流行,很多标榜运动的车型都竞相模仿。

中控屏只有7英寸,界面看起来是十分“山寨”,就像是深圳产的后装机,但它确实是原配的。

这辆车支持双区电子空调,前排座椅带有加热功能。

这辆车匹配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驻车系统是传统的机械手刹。

座椅空间

够用

座椅采用皮质包裹,舒适度很好,虽然是SUV车型,但坐姿并不高,与轿车相当。

这辆车的轴距为2.7米,这是紧凑级轿车非常常见的轴距。空间只能说够用,但并不充裕,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这也是马自达CX-5最吃亏的一点。此外,后排没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中央地板有一定的凸起。

后排座椅的舒适性与前排相当,海绵填充比较柔软,坐垫长度也不错,对大腿有不错的支撑。

总结

不思进取

这是第一款引入“魂动”设计的马自达,相比现款的CX-5,除了“小眼儿”、“大嘴”之外,基本没什么区别。一辆7年前的老车,与新车没什么差别,是老车设计太超前,还是新车更新太慢呢?可能两个原因都有,以往的荣光导致不思进取的吃老本,这也许就是马自达日益没落的原因。

那么关于这辆车的驾驶品质如何呢?经过了7年时间,是否宝刀不老呢?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试驾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