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再一次抛出“炸弹”,将潮趣玩出新高度,ID.3开启出行新生活

2021年09月21日 15:20:03
分享到:

近些年来,随着众多车企造车技术的不断进步,人们对于代步车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与此同时,年轻人消费群体逐渐成长为了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各大车企开始投其所好,陆续推出了很多潮趣个性化的产品。在前不久落幕的2021成都车展上,上汽大众的展台上出现了一个全新的身影,当然熟悉大众新能源车型的消费者对它并不陌生,因为该车便是大众ID系列的开山之作-ID.3。

ID.3可谓是大众ID纯电家族产品矩阵中重点中的重点,该款车型去年便已在欧洲上市,并且随后销量数据持续攀升,在多个欧洲国家成功登顶销量榜榜首位置,稳压特斯拉model3一头,此次大众将该车引入到国内也是给予了很高的期望。

上汽大众ID.3在外观设计方面保持了海外版本的特征,其中车头前脸部分新车采用了纯电动车型常见的封闭式格栅设计,并且用镀光前脸取代了时下流行的镀铬设计,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避免镀铬工艺所导致的环境污染问题,从环保角度来看,上汽大众ID.3的做法值得我们为之点赞。

上汽大众ID.3外观设计细节具有明显的大众ID系列产品特征,其中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中间可发光的大众品牌标识以及可以发出不同光语的仿生学大刀都十分潮趣。除此之外,新款车型还在此基础上加以创新,例如该车的前保险杠底部便增加了多边形浮雕纹理作为点缀,有效增强了前面设计的层次感。

上汽大众ID.3不是SUV,而是跨界车型,但是该车也有着属于自己的特点。其中新车的车身长度仅有4621mm,但是其轴距水平却达到了2765mm,相比A+级车型大众速腾还长,十分有意思。所以该车能为车内乘客提供足够宽裕的乘坐空间,后排的表现也相比同级别的福克斯和高尔夫等两厢车更为优异。

新款车型侧面最让人感到惊艳的设计当属底部所配备的双色金属工艺海星花瓣式轮毂,该轮毂采用铝合金工艺打造,并且尺寸为20英寸,与较小的车身搭配起来十分别致。

上汽大众ID.3内饰设计方面有着明显的家族特征,不过新车中控台上配备了富有立体雕塑感的装饰面板,在搭配上中间部位悬浮式的10英寸中控显示屏幕,体现出了极强的未来观感。

该款车型还具备30色的内饰氛围灯,让车内灯光随心而动,并且灯光会根据车主的指令和操作做出相应的改变,仿佛在与人交流一般。

在年轻消费者所关心的人机交互体验方面,上汽大众ID.3也同样没有让人们失望,该款车型匹配了20万以下车型十分少见的增强现实抬头数字显示系统,该系统可以将相关的行车信息投射于主驾驶正前方的挡风玻璃上,驾驶人员只需目视前方便可获取关键的行程信息,提升了行车过程中的趣味性以及安全性。

总的来说,上汽大众ID.3这一款在内外设计层面都十分潮趣的单品车型,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该车有着较强的吸引力。除此之外,大众遍布全国的经销网络会成为该车强有力的后盾,这样我们十分期待该车的未来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