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台亲民且潮趣的纯电动车,上汽大众ID.3是否合你的胃口?

2021年09月21日 15:24:03
分享到:

尽管众多粉丝一再强调好饭不怕晚,但是面对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极为强势的自主品牌以及新势力车企,大众所能给予的应对还是比较被动的,这一点我们从该品牌此前所发布的两款纯电动车型的销量数据便能一窥端倪。与同级别的纯电动SUV相比,ID系列产品并没有贵多少,但是销量数据却长期没有起色。

在新能源车型推进受阻的情况下,大众不得已采取了不同策略。在刚刚过去的2021成都车展,上汽大众的展台上便亮相了一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对于ID系列有所了解的消费者能够一眼认出该车的便是在去年便已于欧洲市场上市的ID.3,ID.3在上市之后于欧洲多个国家取得销冠位置,稳压特斯拉的一众产品,是大众的功勋车型。大众此次将这款已经获得极大销量成功的车型引入到国内,也是给予了该车极高的希望。

ID.3并没有采用之前两款产品南北双车战略的方式,仅由上汽大众单独生产,定位紧凑型纯电两厢车。该级别产品多以时尚个性为主打,上汽大众ID.3也具有相同的特征。

在外观设计方面,上汽大众ID.3基本沿袭了海外版本车型的设计,除了具备此前ID产品的可发光大众品牌标识,LED灯带以及全LED矩阵式大灯之外,还采用了十分独特的镀光前脸设计,整个前脸部分没有出现镀铬装饰,这主要是出于环保角度方面考虑。

新款车型车身侧面设计短小精悍,其具体长宽高分别为4261×1778×1568mm,光看三围数据的话,它属于标准的紧凑型身材,但是其轴距水平却达到了2765mm,这是什么概念?比定位为A+级的大众速腾还要多出一些,这也让消费者对其车内乘坐空间表现有了更高的期待。

上汽大众ID.3到车内坐办公室去延续了ID系列产品的特点,整体风格以简约大方为主。其中新车采用了富有立体雕塑感的装饰面板贯穿于整个中控台,上半部分还搭配了5.3英寸的LCD显示屏幕和10英寸的悬浮式中控显示屏幕,其中LCD液晶仪表盘的右侧匹配了旋钮式换挡机构,如此的设计与宝马i3等经典车型十分相似。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该款车型还为消费者提供了三个主题包外加独特的皓白烁金皮肤包,两者搭配具有多种的内外饰组合。其中皓白烁金皮肤包不仅极为个性而且白色的内饰让车内质感得到了显著提升,如果你担心白色内饰容易脏的话也没有关系,大众品牌针对此皮肤包提供了专门的清洗套装,让你的座驾时刻保持清洁。

在年轻消费者极为关注的人机交互体验方面,上汽大众ID.3也能带给我们极大的惊喜,其中新车匹配了同级少见的增强现实抬头数字显示系统,该系统可将相应的行车信息以及导航信息实时投放于前挡风玻璃上,提升了驾驶员行车过程中的趣味性。并且驾驶员只需目视前方便可得到相应的行车信息,也大大提升了车内乘客的安全性。

总的来说,上汽大众ID.3是一款综合产品力表现极为出众的跨界车型,该车的定位势必会让ID系列的价格更为亲民,也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预算。相信在该车正式上市之后,一定会获得广大车友的追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