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后终于理解,为什么许多年轻人都喜欢这台风行T5 EVO?

2021年09月21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10万出头选台紧凑级SUV,要高颜值外观、要充沛动力、还要大空间,究竟该选谁?相信答案肯定不是唯一。

就在近日,我们试驾体验了官方指导价为12.59万元的风行T5 EVO星耀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这辆车是否能满足你呢?

凶悍,就是风行T5 EVO给予我的第一感受

第一眼来看,獠牙式前格栅+狭长日间行车灯为风行T5 EVO带来十足野性气息。

全新“劲狮标”颇具辨识度,与前脸搭配相得益彰,堪称吸睛神器。

车侧是溜背式设计,加之起伏的腰线带来光影的变化,十分动感。

贯穿式尾灯让车尾层次分明,潮流时尚,双边四处排气则进一步提升运动感。

内饰设计与外观造型如出一辙,同样注重运动调性。用到平底方向盘、炮筒式空调出风口、仿碳纤维饰板,足够年轻个性。

前排中央扶手位置采用仿钢琴烤漆面板覆盖,再加上车厢内还用到大量镀铬饰条点缀,精致感油然而生。虽说好看,但这块面板也的确会沾染灰尘,需勤打理才行。

双联屏仪表盘处理的很棒,给人感觉特别精巧,对于科技感的提升十分显著。

内饰不单好看,实用性也很出众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画面清晰,无明显颗粒感,界面简洁易懂,时速、油耗、档位,时间等重要信息一目了然。中间部分还可显示导航地图,更加直观。

就实际体验来看,中控屏也非常好用,搭载FutureLink4.0车联网系统,除具备最基本的导航、听歌功能外,还可以安装车载微信,上车后基本上可以完全脱离手机。

作为次顶配,1.5T 星耀版车型就已搭载360全景影像系统,能够将四周影像投送到中控屏上,清晰度尚可,还有随动轨迹线,既能降低停车难度,又可以避免刮蹭事故。

驾驶辅助功能则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等等。

舒适性配置方面,车辆搭载有电动座椅、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主驾驶无钥匙进入等功能。

作为一台官方指导价12.59万元的紧凑级SUV来说,能有这个配置表现已经足够实在,在同级别中表现出色。

风行T5 EVO不偏科,高颜值外观与充裕空间兼得

虽然风行T5 EVO定位紧凑级SUV,但2715mm的轴距还是为其大空间打下了硬件基础,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有一拳头部空间,后排头部空间四指,腿部空间两拳,乘坐空间表现让人满意。

前排中央通道到储物能力很可观,饮料、钱包、手机等物品都能轻松容纳。扶手箱容积也不小,500ml瓶装饮料能整瓶放下。

另外方向盘左侧,中控台下方也都设置有可开合的储物格,适合放置高速卡、钥匙等小物品。

常规状态下,后备箱能容纳3~4个行李箱,满足正常出行需求没问题。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最大进深可达1720mm,运载大型物品也不在话下。

传承“EVO”基因,不负运动外形

三菱 EVO系列车型曾在WRC赛场上斩获佳绩,也因此被冠以“街头霸王”称号。作为后来者的风行T5 EVO,也传承“EVO”基因,搭载了一台来自三菱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最大马力197Ps,峰值扭矩285Nm,动力数据已超越不少2.0T低功率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是7速DCT变速箱,由格特拉克提供。

标准模式下,风行T5 EVO是一台尽职尽责的家用车,升档区间被控制在2000转左右,保证燃油经济性,变速箱也十分平顺,没有顿挫及闯动现象,很好上手。

如果想“燥”一下,运动模式也不会让人失望,此时发动机和变速箱都会有不同的响应,能带来明显的驾驶乐趣。

方向盘转向轻重合理,有一定虚位,但没有大到无法接受。回馈力度细腻均匀,容易上手。

底盘方面,车辆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行驶品质值得称赞,能过滤掉来自路面的大部分颠簸,但也不会过于轻飘,能给人一种有韧性、很扎实的感觉。

结束语:整体来看,风行T5 EVO的确堪称“青年良品”,它的外形设计足够犀利霸气,符合年轻人张扬的个性,内饰质感出众,不缺乏科技氛围,动力与空间表现也让人满意,作为家用车没有任何问题,而且整体来看,这辆车的配置优势也比较明显,值得一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