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炮与猛禽的差距,只剩一台3.0T发动机

2021年09月21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承担起救援、拖车、营救任务,是长城炮登上神坛的最后一步。

虽然说目前长城炮凭借着不错的越野能力、产品品质以及低廉的价格,抢占了20万以内皮卡市场的核心阵地,但从全能性、极限性以及真正救援能力上,长城炮与神坛的位置,还有很远。

与中国乘用车一样,长城炮获胜的法则,目前来看终究离不开一个价格。

​我相信,如果预算足够,仍然有不少消费者会选择更高端的进口皮卡,比如说猛禽,并不是说猛禽比长城炮出色多少,而是从底层性能逻辑以及全能性上来说,猛禽的确有着核心的优势。

长城炮目前的产品力,其实只停留在家用皮卡层面,称不上全能皮卡,这与其发展历史不无关系。

从时间轴上来说,长城炮大火不过两年,一台成功的车型初期必然会满足普通消费者,2.0T发动机是一个非常均衡的选择,它权衡了价格、油耗以及定位等多方面优势,你能用15万买到一台适合自己的长城炮

​初期满足大众消费者用车需求,后期丰富产品线,抢夺神坛之位。

猛禽的成功不仅仅是定位高端、原装进口这么简单,它自身性能优越是一个不能抹除的事实,从目前来看,全能型皮卡是皮卡难以被击败的根本原因。

事实上,猛禽的价格也非常具有优势,要知道猛禽在美国市场的售价基本上在3.5万美金左右,基本上定位20-25万,一般来说进口车综合税率都要超过50%,猛禽定位50万级全尺寸皮卡,中国市场吸引力极强。

除了价格并不算太尴尬之外,猛禽也有着难以抹除的性能优势。

​以现款猛禽来说,其装备3.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现役50万级产品中性能最强的发动机,最大马力,381Ps,最大扭矩672牛米,匹配10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可以让猛禽满足全地形、全用途使用。

皮卡的顶级使用方式是,超远程旅行,可拉货、可救援、可越野。

目前长城炮能够做的很好的是拉货、越野,但救援仍然非常吃力,原因就在于其缺少一台大排量高性能发动机。

长城目前公布的3.0T发动机,是最好的帮手。

从数据层面来看,这台3.0T自主研发的发动机,最高拥有410kW最大功率以及750牛米最大扭矩,这套动力系统如果装备在长城炮上,将会让长城炮在救援拖车的时候,也拥有极限的表现力。

什么是救援?

这种救援是更考验发动机耐力以及扭矩的救援,比如说用绞盘拖动满载被陷的轻卡,再比如说将一台已经被困的途乐从泥潭中拖拽出来,这些都是需要更大排量发动机来做支撑的。​

​显然,2.0T发动机没有这种实力,它只局限于普通意义上的越野以及代步出行,虽然这台自主研发的发动机马力也不弱,但发动机也只是刚刚好满足自重两吨的车身结构,想要更好的救援,至少3.0T以上动力。

猛禽在50万级皮卡市场呼风唤雨多年,长城炮凭借着更大的块头以及不错的品质,成为20万以内皮卡的先行军,但事实上两款车型仍然有产品性能上的巨大差距,长城想要让长城炮继续上一层楼,必须要在后期配备性能更强大的3.0T引擎。

​让价格更高一些,让性能更强一些,让产品更全能更极限一些,才能在真正意义上将猛禽拉下水。

长城炮预装3.0T的时候,也将会是猛禽逐步走下神坛的时候,因为这种在美国卖3万美金的产品,国内定价50万,总归来说价格是不平衡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