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静静就静静,这些车型配备主动降噪,最低只要17万落地

2021年09月21日 19:41:1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本田之所以被称为“买发动机送车”,除了VTEC这样的黑科技气门技术,以及号称地表最强的1.5T发动机外; 隔音差,发动机的噪音源源不断地传入车内,仿佛真就只买了一台发动机一样,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不过在十代雅阁上,本田终于开了窍,不仅前排使用了双层隔音玻璃,还有主动降噪,车辆行驶中的静谧性大幅提升!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十代雅阁,以及其他两款配备主动降噪的车型,想静静就静静!

广汽本田 雅阁

官方指导价:17.98~25.98万

车身轴距:2.83米

动力总成:1.5T + CVT / 2.0L + E-CVT(混动)

雅阁虽然是日系“B级车三杰”之一,但相对于天籁的舒适性,凯美瑞的稳定可靠,雅阁的特点更偏向运动,因此隔音一直不是雅阁的强项。

不过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噪音有两个来源:一是低速行驶时发动机的噪音,这方面大多数车企都做得不错;二是来自高速行驶时的胎噪和风噪。胎噪取决于轮胎的类型,一些追求静谧性的车型往往会配备静音胎,而雅阁配备的轮胎则会稍微偏运动一些。风噪则来源于车身形式,风阻越小风噪越低,并且三厢车的车尾可以很好的梳理尾部气流,风噪表现要天然好于两厢车和SUV。

说到两厢车,我曾经开过一段时间福特的两厢车嘉年华,这个车开上高速,风噪声简直可以震得人发晕。嘉年华的风噪大除了车小,没有座隔音降噪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两厢造型,空气在后部会形成很大的风噪。

2018年,时代雅阁上市时,本田终于对祖传隔音下手了。不仅前排使用了双层隔音玻璃,并且全系都带有主动降噪。而天籁仅有前排双层隔音玻璃,凯美瑞啥都没有。雅阁直接成为日系B级车中,隔音配置最豪华的车型。

但我并不会说雅阁用上主动降噪就静谧性无敌了。实际上雅阁在增加这两项配置后,只能说达到了一般B级车原有的隔音水平。相当于把之前的欠的作业补回来了,并没有在隔音上达到出类拔萃的效果。和天籁这样的舒适性标杆相比,还是差了点火候。

所以说,雅阁用上双层玻璃和主动降噪这两项配置,更多地是告诉曾经因为隔音而放弃雅阁的消费者:“现在我改了,你回来好不好!”

那么主动降噪是如何实现降低噪音的呢?我们都知道声音是一种波。就和两片水波可以相互抵消一样,主动降噪系统可以通过麦克风捕捉车内声音的波形,然后再用扬声器发出与车内声音相反波形的声音,最后两种波形抵消,就达到了主动降低噪声的效果。

不过主动降噪模块会带来两个问题,一部分人消费者在主动降噪开启后会感到不适,不过幸好这个功能是可以关闭的。另外配置主动降噪的车型,音响系统不能随便动,不然会影响降噪模块的运行,平白无故出现一些杂音。因此想要玩改音响的朋友,最好绕开带主动降噪功能的车型。

上汽通用雪佛兰 迈锐宝XL 550T

官方指导价:19.49~21.99万

车身轴距:2.82米

动力总成:2.0T + 9挡手自一体

雪佛兰相对于通用旗下的兄弟品牌别克来说,这几年过得并不算好,因此在配置和优惠方面比别克厚实了不少。君威在17款上就配备的主动降噪,在几次小改款后,就被偷偷地取消了,反而是雪佛兰迈锐宝XL,一直在550T车型上保留了这一配置。并且迈锐宝作为一款2.0T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的合资中型车,优惠后,落地最低只要17万,性价比无敌。

和雅阁偏运动化的调教风格不同,迈锐宝XL可以说是在20万以下价位,能买到最运动的轿车。因此主动降噪只对乘客有些许效果,因为迈锐宝在行驶时,会完全把路况通过方向盘反馈到车内。对司机来说,方向盘和底盘传来的路感,并不会让觉得迈锐宝的隔音有多好。

我们可以发现,运动化的底盘调教,会将路感清晰地穿入车内。对于车内乘客还还好说,主动降噪系统可以将消除噪声部分,但对驾驶员来说,主动降噪对方向盘的震动是无能为力,只能任由清晰的路感传入车内。这也是为什么凯美瑞既没有隔音玻璃,也没有主动降噪,大多数人认为其隔音效果好过雅阁和天籁,舒适性的底盘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如果用分贝仪测试,天籁的分贝值要比凯美瑞更低。

那么有一款舒适性为向导,还有配备主动降噪,最关键的是还不贵的车型吗?还真的有。

上汽通用别克 君越

官方指导价:21.98~28.98万

车身轴距:2.90米

动力总成:1.5T / 2.0T + 9挡手自一体

虽然君威去掉了主动降噪,但在君越上,还是全系保留了主动降噪功能。毕竟君威B+级的定位放在这儿,配置必然不可能太寒酸。实际上君威不仅是在通用系普通品牌中处于定位顶端,在所有合资品牌中的B+级车型中,君威也是最具有豪华感的车型。

君威在NVH控制方面,处于普通品牌中的顶端,车外的低频噪音,行驶中的路噪都都起到了很好的隔绝效果,以及偏软的悬挂不仅能过滤绝大震动,小的细碎的震动也不会被传递到方向盘。

另外君威的车身长度不只是比亚洲龙更长,甚至还超过了雷克萨斯ES,车宽也与ES接近。君威整车的气质就要比亚洲龙这些同级别的B+级车型更有气势、更豪华。

同时别克虽然是普通品牌,但君威同样可以让人体验到美式豪华。内饰上使用环抱式游艇座舱设计,副驾驶前的饰板还使用了胡桃木,其他触手可及的地方则使用了皮质与软性材料,缝线的做工也十分出色。最让人称道的还是翻毛皮与真皮组合的座椅,不仅舒适性不错,还能稳稳地将驾驶员固定在座椅上。

君威作为一款轴距超过2.9米,车厂超5米的中型轿车,因此我们更推荐动力2.0T车型。并且君威2.0T上搭载的是凯迪拉克同款“LSY”发动机,最大马力237匹,最大扭矩350牛·米,零百加速仅需7.2秒。虽然不运动取向的车型,但体验一把推背感,变个道、超个车还是轻轻松松。

当然,最重要的君威有着近4万的优惠,卖得比凯美瑞更便宜的同时,动力更强,舒适性也更强,可以视作一台普通品牌的豪华品质轿车,隔音降噪做到了“想静静就静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