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9改款上市,选坦克300还是选它?

2021年09月21日 21:03: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自国产普拉多停产之后,消费者对于越野车的关注慢慢都集中到了自主品牌身上,尤其是坦克300的出现也刷新了不少越野车爱好者的观念,也带动了不少新的用户群体将购车计划向新生代的国产越野SUV转移,但坦克300的购买主体仍然还是大多以家用为主的人群,真正落到需要翻山越岭的时候,最近上市的中期改款哈弗H9,可能也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就在本月下半场,长城就正式宣布2022款H9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区间为21.48-27.98万元,新车共推出六款车型,那么这款长城越野的开山鼻祖,面对如日中天的坦克300还有什么优势呢?在相同价位下选谁又比较明智呢?

具体到2022款哈弗H9这款车身上来看,外观方面,相比原来有了一些变化,进气格栅由原来的双横幅设计改为了直瀑式镀铬格栅,并且增加了开阔的面积,正面看上去气势相对更足,也脱离那股子逆向丰田普拉多的违和感。

不过车尾依旧还是原来的设计,毕竟是中期改款而非换代,动力和外观的彻底升级可能还是会留到最后压轴的换代车型上。

内饰设计,与哈弗其他车型相比还是显得有些过时,中控大屏的镀铬包边很难称得上好看,尤其是和坦克300的类似豪华的设计相比,这款车可以说没有任何优势。配置方面,新车标配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三温区自动空调和车载Wi-Fi等配置,高配车型还配备了电动侧踏板、ACC自适应巡航、L2级辅助驾驶系统和三色氛围灯等。

动力方面也依旧采用了2.0T的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kW,最大扭矩为385N·m,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针对越野性能,底盘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非独立悬架,还配备了ATS第二代全地形控制系统、双速TOD智能四驱、坦克掉头和前、后差速锁等越野配置。整体提升比较明显,但价格也小涨了一些,这台大家伙的越野性能毋庸置疑是要强过坦克300的,另外更大的车身尺寸和重量也以为整体能耗也会高出一些。

最后,考虑到现在大多数人的用车需求还是以城市用车为主,像哈弗H9这种针对极端路面开发的越野车需求会越来越少,坦克300这类兼顾外观和低烈度越野的车型可能依旧是同价位中最受欢迎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