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后一个国产,却羡煞讴歌、英菲尼迪、DS,林肯到底做对了啥?

2021年09月22日 07:13:04
分享到:

之前几年,国内豪华车市场开始变得火热起来,很多海外豪华品牌便通过合资的方式进入国内市场,推出价格更低的豪华品牌车型,但是这其中很多比较晚国产大的豪华品牌,市场状况却非常糟糕,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来自日系的讴歌英菲尼迪,以及来自法系的DS!众所周知,DS长安“抛弃”之后,被宝能接盘,现在基本上已经进入停滞状态了,讴歌英菲尼迪在国内市场也几乎没有什么存在感,可以说这三个豪华品牌的国产,被市场屡次证明是失败的“操作”,也让很多准备进入国内市场的海外豪华品牌打了退堂鼓。

但是说起距离当下最近,也就是截至目前为止,最后一个国产的豪华品牌林肯,现在的状态却打破了上述三家的“宿命”,在国内豪华市场玩得风生水起。8月份,国内豪华车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我们猛然发现,在30万以上的高端SUV销量榜上,出现了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车型,这款车型就是长安林肯的航海家。这款新车8月份销量为9867辆,位列当月高端SUV销量榜第3位,超越了奥迪Q5奔驰GLC、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CT5等一众豪华品牌中型SUV车型,可以说是8月份豪华品牌中型SUV的一匹黑马!

实际上,作为国产林肯的3款车型之一,航海家的售价为32.88万—47.88万元,从价格上来说,当然是要比奔驰GLC、奥迪Q5L宝马X3以及沃尔沃XC60等同级车便宜一些。而这款车的车长尺寸为4849mm,轴距2850mm,整体的尺寸、空间表现也是很不错的。同时这款车型全系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从整体来看,产品算是比较优秀。

但是在我们看来,作为国产林肯的主力车型,航海家能够有接近1万辆的单月销量,显然不只是产品里有优势、性价比高而已。因为之前的英菲尼迪QX50、讴歌RDX的价格、动力等方面,和航海家也差不多,但是这两款车销量相当惨淡。8月份,英菲尼迪QX50销量只有622辆,讴歌RDX单月销量只有203辆,差距可以说相当大!所以林肯品牌一定是做对了什么,才有主销车型如此优秀的表现,那么林肯品牌到底做对了什么呢?

讴歌英菲尼迪DS在国内市场一片惨淡,主要原因就是这几个品牌在进口车时代,在国内市场就没有任何知名度,你没有看错,就是没有任何知名度,所以这些品牌匆匆国产,希望通过降低价格来弥补品牌知名度上的不足。但是很明显,对于豪华品牌的潜在车主来说,虽然价格也很重要,但是品牌知名度和被认可度更加重要。所以这三个品牌国产之后,消费者和市场并不买账,尽管它们的产品价格的确要比BBA,乃至凯迪拉克捷豹路虎沃尔沃等品牌便宜很多。

但是林肯就不一样了,虽然林肯这么多年向国内进口的车型并不多,但却名声在外,尤其是港台电影,让很多人知道了林肯品牌,而“加长林肯”这一类“特别款”车型被很多人提起,也让很多国内消费者对于林肯这个豪华品牌的品牌高度有了一定认知。所以林肯尽管国产化进程最为缓慢,但是却在国产之前已经积攒了很强势的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人们都知道有一个美系豪华品牌,名为林肯

所以林肯国产之后,一个“枣核状”的产品结构就形成了,冒险家因为尺寸比较小,虽然价格便宜,但是销量也不是很高,而飞行家作为50万以上级别的中大型SUV,注定难以成为国产林肯的销量支柱。所以尺寸、价格、配置都比较合适,还有林肯品牌加持的中型SUV车型航海家就成为一个非常好的选择,这款车的销量就看上去很“漂亮”!

所以其实林肯虽然是目前为止最后一个国产的豪华品牌,但是在国产之前,已经积蓄了很高的品牌影响力,所以只要有一款各方面比较均衡的产品,自然就能卖得好,这样的条件,是讴歌英菲尼迪DS等品牌所不具备的,也是国产林肯的核心优势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