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卫星拍到中国机场:密密麻麻摆满战机,啥时候有这么多战机?

2021年09月22日 07:46: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有很多老祖宗传下来的老话,都是在实际生活或者战争中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其中就有一句“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说的就是关于战争中信息的重要性,拿到现在同样也是适用的,并且现在所用的手段也要比以前高明得多了。在古时候如果想要提前打探到情报需要派出大量的斥候才有可能实现,而现在则是利用雷达或者卫星监测进行信息的获取。而我们国家的邻国日本曾经就通过卫星拍摄到了令其极为惊讶的一幕。

众所周知我国的航空事业发展起步较晚,虽然在近些年来在第五代战斗机的研发上面已经达到了世界前沿的水平,但是我国的战斗机数量一直都受限于技术和生产力的因数, 无法达到西方发达国家的水平,差距还是很大的,但是日本却用卫星偷窥到了中国的一个机场上密密麻麻地摆满了战斗机,让日本十分摸不着头脑:中国什么时候有这么多战斗机了?

其实日本偷窥到的是我国的鲁山机场,其上停放的战斗机准确的来说都是退役或者报废的战斗机,对于这些战斗机而言,由于装备的落后或者是严重的故障造成无法再继续服役,就只能退役了。其中一部分会用于展示和教学使用,而剩下的如果拆除又显得过于浪费,于是就将之停放在了鲁山机场,以后如果爆发了战争,稍加维护又是一批可用的战斗力。

当然我国的鲁山机场并不算是全世界最大的飞机坟场,美国的戴维斯·蒙森空军基地曾经是民用机场,在后来的发展中被改造为空军基地,并因收纳美军退役的战斗机而闻名,其中存留了超五千架退役的战斗机,是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坟场,如果日本的卫星看见这里的机场想必会更为惊讶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