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讯!9月21日!中国得到世界认可,石油结算将改用人民币,美无法再“薅羊毛”

2021年09月22日 07:46: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在人民币国际化的道路上已经展开了布局,除了正在大力推广的数字人民币,还将目光转向了大宗商品的国际贸易,比如石油结算。此前,中方宣布重磅消息:只要接受人民币作为石油结算货币的国家,都可以在上海黄金交易所将石油兑换成黄金。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国际哗然。这意味着中国已经打响了“去美元化”的第一枪,未来中国乃至世界的石油交易极有可能使用人民币结算!

长期以来,美元不是和黄金挂钩,就是和石油挂钩,这让美国得以依靠薅世界羊毛来支撑其称霸世界的野心。与此同时,被薅羊毛的国家却敢怒不敢言,因为美国以碾压性的军事和经济实力施压,让他国不敢不从。当然也有头铁的国家咽不下这口气,公开反对美元霸权,这些反美国家无一不被美国打击得寸步难行。除了在美国周边的古巴和委内瑞拉,远在中东的伊朗也是其中一员。

现如今,随着中国“石油换黄金”的政策的出台,中国“去美元化”的决心也被世界看到。这一政策,意味着中国作出郑重承诺:中国的人民币具有价值,收到的钱肯定能花出去! 货币作为一种流通手段,只有能换成等值的货物,才能体现其价值。如果手里的钱买不回来东西,那么钱再多也只是“废纸”。中国的这一政策,相当于告诉全世界的石油出口国,中国以整个国家作担保,只要接受使用人民币进行石油结算,赚到的钱就不会变成“废纸”。

这让许多担忧美元信用崩盘的国家感到振奋。中国是一个正在强势崛起的大国,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而美国近年来面临产业空心化、资本外流、科技创新减缓、种族歧视矛盾加剧、贫富分化严重、党争白热化等问题的挑战,这些恐将成为美国撕裂的苗头。一旦美国陷入动荡,美元的国际货币地位将会走向崩塌,届时,手中的美元恐将成为“废纸”。此外,美国近年来印钞的速度越来越快,大量放水的背后是美国债务高筑,不少国家担忧美国可能会因为无力偿还而“赖账”。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和影响力的提升,人民币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可,石油出口大国伊朗就是其中之一。中国宣布用黄金给人民币“背书”,就是试图绕过美元,减缓美元可能造成的冲击。从长远来看,这将成为人民币与美元脱锚的重要一步,同时也是人民币成为国际货币必不可少的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