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X90 PLUS:藏不住的野心

2021年09月22日 11:43:17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9月17日,“大家庭欢乐座驾”捷途X90 PLUS在北京正式上市。新车提供1.5T、1.6TGDI两种动力版本,推出洋房、府邸、庭院、别墅、庄园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19万元-13.99万元。

在固有认知中,只要起售价不足10万元,车企便会打出“10万元以内就可以买到”等诸如此类强调高性价比的噱头来吸引消费者,而捷途X90 PLUS显然已无法借用这一营销术语。换个角度看,这也是捷途逐步上攻的一种趋势,更让笔者看到了捷途想要做大做强的野心。

一台并不“油腻”的大七座

从车型定位来看,新车聚焦家用,这也是捷途重点向消费者传达的产品印象。

正如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JETOUR捷途汽车总经理鲍思语所说:“作为捷途汽车品牌独立后上市的首款车型,捷途X90PLUS根植于对‘家文化’的理解,为广大用户带来更愉悦的出行体验。”

其实关于家用这一点,从捷途X90 PLUS的车型命名中就能看出——其 5款细分车型分别命名为:洋房、府邸、庭院、别墅、庄园。

既然以家庭住宅命名,就需要对其进行一番“精装”。

全新捷途X90 PLUS继续采用家族“徽城翘楚”的设计理念,徽派建筑的东方风韵融入造型,贯穿式中网中镀铬质地与钢琴烤漆融合,增加豪华和精致感,星阵式LED组合大灯装配了贯穿饰条更显沉稳。

车身侧面整体轮廓与捷途X90基本一致,双段式腰线设计搭配宽厚的轮眉,带来SUV车型应有的力量感。车尾配备小型扰流板,并采用贯穿式LED尾灯组,JETOUR车标镶嵌其中,精致且很有国际化。后包围采用双层结构,排气孔为双边两出设计。

可以说,仅从设计角度看,捷途已经完全实现自主化,找不到任何“拉皮尺”的影子。而这,也让捷途X90 PLUS骨子的变化更加神秘。

移动的“智能城堡”

如果你身处“二胎”家庭,选择一台家用SUV,希望它有哪些品质?是“大空间”还是“高于同级别的科技感”?

巧了,你要的这些特质,它都有。

如果一台紧凑SUV的空间只能用够用来形容的话,那1925mm的车宽以及2850mm的轴距表现,便是捷途X90 PLUS一大优势之一。试想,第二排同样设置三个座位,理论上捷途X90 PLUS能够提供更大的横向空间,在避免拥挤的同时,也能保证更加充足的“社交距离”。

此外,身为一台“大家庭”的刚需车型,在储物方面,捷途X90 PLUS也作出了不少明显的升级优化,例如5座版车型的后备厢容积高达1130L。

可以说,论“玩空间”,捷途X90 PLUS的同级天花板身份基本上坐实了。

其次是配置,以往自主车型的核心卖点就是起售价较低,如果想要稍微丰富一点的配置只能咬牙上中高配,而捷途X90 PLUS不同,甚至可以说,仅入门版车型的配置表,就足以让人眼花缭乱。

例如胎压显示、双大屏、360全景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等等,笔者就不做过多赘述了,总之,你能想到的一切舒适性配置,它都能抢先安排。

诚然,对自主车企来说,一款新车将尺寸做大不难,难的是像X90 PLUS这样在限定成本下,把空间、配置、舒适性做到面面俱到。再结合其不足10万元的起步价,可见,捷途已经把“高性价比”彻底“玩透了”。

但话又说回来,这的确是一种最不恰当的竞争方式。毕竟,没有品牌愿意仅靠性价比来维系发展。

为此,捷途也在不断尝试跳出所谓的“舒适区”。

不一样的捷途

众所周知,为了和奇瑞品牌有所区分,捷途品牌定位为“旅行+”细分市场,采用“以大打小”的高性价比路线,其产品也借此在红海市场中迅速突围。

数据显示,从2018年8月第一款车型推出以来,捷途汽车累计销量已经突破30万辆,今年1-8月,捷途汽车共销售新车100000+辆,增速达108%。

在发布会上,捷途汽车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也提出了新的目标:到2026年,实现100万辆(国内70万辆+海外30万辆)年度销量目标。

更为可喜的是,销量的暴增让捷途汽车开始打造除性价比之外的差异化优势。

目前,捷途汽车已完成燃油和新能源领域的双向布局,旗下捷途X70系与X90系产品均已进入中国主流SUV市场。其中,捷途X70系产品表现一直很稳健。

所以我才能看到,在X70车系身上,捷途逐步转变了策略。今年4月,捷途X70 PLUS诸葛版正式上市,诸葛版车型以“国潮”风格作为卖点,相较普通车型智能化水平更高,直接将捷途X70 PLUS价格天花板上移了1.59万元,这也是捷途汽车品牌向上的重要信号。

从一个产品序列如今成长为独立运作的汽车品牌,捷途汽车创造出瞩目的“捷途速度”,更让外界看到了奇瑞做大做强捷途汽车的野心。俗话说格局决定眼界,眼界决定策略。基于此,也让捷途的未来赋予了更多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