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比全新汉兰达还要低,长安UNI-K混动版值得期待吗?

2021年09月22日 11:48: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过去混合动力车型往往是日系合资品牌的天下,不过随着自主品牌对这一技术的掌握,像比亚迪长城汽车、长安汽车纷纷都推出了自己的混合动力车型。日前,长安汽车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动版车型长安UNI-K混动版实车正式亮相,新车命名“UNI-K iDD”,动力上搭载了蓝鲸iDD混动系统,纯电续航可达130km,下面咖哥就和大家聊聊它。(配图来自网络)

外观设计惊喜不大,和燃油版一致。对长安车型了解的朋友都知道,长安UNI-K是长安高端引力系列第二款车型,混动版车型外观保持了和燃油版一致性,并没有因为是混动版而有所大的改动。前脸依旧是家族化的无边界进气格栅,配合两侧狭长的大灯组,充满未来感。车侧为溜背式造型,并使用隐藏式门把手,车尾唯一能区分的就是在车尾右下角增加iDD标识。内饰没太多变化,配置不低。内饰同样和燃油版保持一致,不过中控区域由黑色和蓝色相间搭配,中控屏并没有和也将仪表盘采用联体设计,这样咖哥觉得或多或少看起来会有些突兀感,此外,平底方向盘依旧飞机舱式挡把看起来辨识度不错。

尺寸也和燃油版一样,轴距超过汉兰达。新车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690mm,轴距为2890mm,定位中型SUV,这个尺寸相比全新汉兰达(长4965mm,轴距2850mm)在轴距上还更有优势一些,预计车内乘坐空间和舒适性也将和燃油版保持一致,尤其后排中央地台是一个纯平的状态。动力是最大亮点,纯电续航130km。作为新车最大亮点就是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诶170马力的1.5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蓝鲸iDD混动系统,匹配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箱,官方宣称NEDC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30km,综合续航将达到1100km,综合油耗0.8L/100km,匮电油耗低至5L/100km。这个油耗相比搭载2.5L双擎的全新汉兰达百公里综合最低油耗5.3L还要低。

写在最后

可以看到长安UNI-K混动版最大亮点就是搭载了长安蓝鲸iDD混动系统,新车在外观内饰设计上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并没有增加特别的元素,结合官方给出的动力数据来看,130km的纯电续航在行业中算是比较长的了,综合最低油耗比全新汉兰达还要低,不过由于新车还没上市,未来实际表现还有待验证。结合长安UNI-K燃油版售价区间15.39-18.49万元,预计它的售价将会超过20万元,对于这样一款能在部分城市上绿牌的混动车型,咖哥觉得还是值得大家去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