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新款凌派,外形升级空间扩大,“小雅阁”能迎战轩逸吗?

2021年09月22日 12:22: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现在车市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没有哪个品牌甘愿在金九银十当中成为失利者,所以各色新车层见叠出,市场热点一个接着一个。今年我们就通过一组实拍图,去感受一下新款凌派的魅力。作为广汽本田旗下一款实力车型,现款凌派在紧凑型SUV领域人气颇高,用户忠诚度还算不错。但管理层显然对当前销量还不够满意,所以新车肩上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先说外观方面,最近一段时间广汽本田在年轻化道路上大步迈进,新款凌派也概莫能外。新车前脸部分中网以全新造型亮相,看起来充满运动气息。其内部以横向饰条点缀,衬托出上方镀铬车标辨识度。黑化处理提升整体视觉冲击力,无框式布局特立独行。两侧灯组则是相对稳重,如果造型上能够更修长那将极富攻击性。左右进风口层次分明,展现浓浓工业质感。

来到侧面,新款凌派还是走动感风格,对于线条运用很是前卫。一条腰线贯穿前后,整体性得到保证。车门下方则利用折线强化犀利观感,和车顶俯冲姿态互为映衬。不过可惜的是,新款凌派轮毂虽然做出改进,和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创意上较为一般。尾部加入小鸭尾设计,俏皮性更强,也可以有效降低风阻,提升驾乘体验感。

尺寸方面,新款凌派虽然还是定位紧凑型轿车,可是数据表现十分出色。其长度达到4766mm,轴距则是2730mm,较之很多竞品车型都占据相当大优势。现在国人对于大空间车型很是青睐,新款凌派将会凭此得到更多销量。其内部座椅布局也科学合理,能照顾到前后排驾乘感受。特别是主驾驶位视野开阔,一般人坐在里面都有着可观活动空间,长途驾驶时也不会轻易疲劳。当然受限于价格,新款凌派座椅材质稍显普通,但广汽本田毕竟拥有着丰富造车经验,对此不会太过拉胯。

内饰配置方面,新款凌派可能会让很多人失望。其整体与现款车型大同小异,只是在细微之处做出调整,这个显然不会符合消费者预期。触控液晶屏尺寸一般,并且下方还保留大部分传统物理按钮,说好听点是尊重部分用户驾驶习惯,反之也能批评该车与时下触屏化潮流相悖,创新性相当有限。除此以外,其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还是十分靠谱,各个按键之间都能轻松操控,行驶时可以有效指挥车身,转向精准性包你满意。不过其用料档次上不会太过精致,在夏天可能会出现异味问题,大家还是准备空气过滤装置比较稳妥。

动力方面,新款凌派还是和现款车型相同,推出燃油版与混动版车型。其中前者是1.0T三缸机,这个还是让人难以接受。此前英朗在此跌了跟头,不得不在新车之中重回四缸机之路。现在新款凌派还是敢和市场做对抗,这个举措着实有点看不懂。混动版车型则是以1.5L自吸发动机+电动机为组合,输出上满足家用需求。虽然很多人对于新款凌派动力数据很不看好,但该车燃油经济性十分给力,在油价节节高升的今日显得更符合工薪阶层预期,这也是其抢占销量的一大优势。

在2013年正式走向市场之后,凌派就在消费者之间赢得一定口碑积累。该车大空间、低油耗,并且品质上还有着广汽本田背书,所以销量还算不错,最近三个月保持在5000辆左右,成为很多刚工作年轻人首选车型之一,对于工薪阶层朋友而言性价比也难以忽视。不过显然管理层对其还有着更高期待,所以新车在这个关键节点出现,有望凭借销售旺季的热潮取得突破。

当然紧凑型家轿领域一直都是兵家必争之地,市场老大轩逸保有量相当惊人,卡罗拉与朗逸等车也拥有一众拥趸。此时新款凌派加入战局,虽然外形设计有着“小雅阁”之称,空间方面也不落下风,但是其在配置上有点捉襟见肘,特别是动力方面三缸机将影响很多潜在客户的选择。整体来说,新款凌派是一款家用好车,日常用车成本很是低廉,用户群体较为广泛。可其销量或许难有惊喜,毕竟强敌太多,该车又没有特别过硬之处,还是不要盲目乐观为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