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6年来沃德十佳发动机总获奖数公布:宝马34次,奔驰只有9次

2021年09月22日 13:56: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买车就是买三大件,而在这其中,发动机作为尤为重要的一个部件,相当于人类的“心脏”,体质的好与坏都与它进行关联。因此即便大部分消费者都对车不是太了解,在买车的时候都会问一句这个车型发动机是什么排量,来自哪里?

其中美国权威杂志机构每年都会公布“沃德十佳发动机”榜单,能入选的发动机型号绝对属于百里挑一的那种,按照榜单上买搭载该型号的车型绝对不会“踩雷”。那么从1994年到2020年,上榜次数最多的车企是哪10家呢?今天就来盘点一下。

NO.1:宝马汽车

次数:34

宝马取得第一说实话并不意外,毕竟在坊间有着“巴伐利亚发动机厂”的名号,所以在发动机领域内的成就绝对毋庸置疑,有了优秀的“心脏”作为基础,才造就出宝马优秀的操控体验。在这二十多年的时间内,宝马获得了34次的沃德十佳称号,横扫其它竞争对手。最近一段时间上榜的型号是搭载在最新X5、M340i身上的B58 3.0T直列六缸涡轮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340匹。因此买车对发动机比较看重的话,选择宝马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NO.2:通用汽车

次数:32

来自美国的通用汽车上榜32次,作为美国车企,通用集团用家大业大来形容绝对合适,旗下拥有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等多个品牌,所以其背后的研发实力也是杠杠的。不过大多数上榜的通用发动机都是多缸大排量,而通用汽车在国内的主打消费群体是群众路线,因此在国内很少见到。

NO.3:福特汽车

次数:30

紧随其后的是福特汽车,连续两家美国车企多少让人感到有些惊讶,毕竟国内销售市场美系车正逐渐边缘化。与通用汽车的情况差不多,福特上榜的型号大部分都是多缸大排量,不过像2.7T V6的型号在锐界、林肯航海家身上都有搭载,值得一提的是,搭载在福克斯身上的1.5T三缸发动机也有上榜,但国内消费者对三缸的态度懂得都懂。

NO.4:大众集团

次数:26

排在第四的是大众集团,入选次数为26次,熟悉大众的朋友们都知道,国内消费最喜欢的奥迪保时捷甚至是兰博基尼都是它旗下的品牌,研发能力可想而知,绝对是世界范围内的第一梯队。不过大众在国内的发动机质量并不是特别让人满意,主要问题是二代EA888存在烧机油的问题,再加上早期双离合变速箱顿挫以及较高的故障率,大众在质量口碑方面明显不如日系两田。

NO.5:日产

次数:18

提起日产,或许很多人感到困惑,毕竟国内在售的车型都是搭载2.0L自吸为主,在性能以及尖端技术方面都不如其它竞品。不过日产在上世纪开始就凭借着VQ系列多次入选沃尔十佳,大排量多缸自吸至今仍让粉丝们津津乐道,而在后VQ时代,日产最近推出的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更是创造了历史,在动力和油耗方面做到双重兼顾。

NO.6:本田汽车

次数:17

本田作为日系代表,截止到目前为止一共获得了17次沃德十佳的称号,旗下的VTEC技术享誉全球,在售车型均有搭载。与此同时,本田研发的i-MMD混动系统做到与丰田平起平坐的位置。不得不承认,本田在发动机领域内的造诣绝对配得上第六名的位置。

NO.7:克莱斯勒

次数:15

克莱斯勒排名第三,二十多年以来登上过榜单15次,不过在中国市场,克莱斯勒已经不复存在了,这也说明即便它的技术再怎么优秀,说到底都是与我们无缘。

NO.8:丰田汽车

次数:13

虽然丰田汽车历史并不像美国福特那样长达百年,但作为后来者,丰田也的确做到齐头并进。一共获得了13次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目前丰田最擅长的是高燃烧效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比如目前搭载在旗下各个车型上的2.0L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0%,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多年的技术积累,这也是为什么国人对丰田车尤为热衷的原因。

NO.9:马自达

次数:10

提起马自达给我们的印象,相信各位都会停留在转子发动机的年代。但事实上,马自达发动机所采用的创驰蓝天技术非常先进,在自吸领域内可以说与丰田平分秋色。同时配合上传动效率极高的6AT变速箱,开起来非常带感。

NO.10:梅赛德斯奔驰

次数:9

作为国内最受欢迎的豪华品牌,奔驰汽车一向都是有钱人的首选,不过相较于宝马奥迪两位对手,它的排名就相对靠后。而且国内的奔驰采用的都是小排量发动机,售价30多万的C级全系配备1.5T发动机,显然有些不太厚道。

总结

以上就是这二十多年来登上沃德十佳最多的车企,基本都是日系、德系、美系,自主品牌没有出现在上面,这也是理所当然,毕竟起步时间比较晚,距离世界一流水平还存在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