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乐享生活,亦或追风少年!2022款威朗Pro GS购车手册!

2021年09月22日 13:57:0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在我国,紧凑级轿车市场长久以来都是“第一细分市场”。大多数车企的产品投放都围绕着紧凑级轿车而展开,进而形成主流与个性结合、国际化与本土化结合、多层次多理念的产品战略布局。

而随着年轻化浪潮、消费升级的展开,紧凑级轿车市场也越发注重品质和个性化表达,产品硬实力超越了品牌忠诚度,成为新一代年轻消费者们更为看重的层面。紧凑级轿车市场也正式迎来了近身肉搏的白刃战阶段,而不久前刚刚上市的威朗Pro,则给这个市场再次投下一枚重磅炸弹。12.99万-15.89万元的价格区间也让这一细分市场的水浑了起来。这台车哪个版本最值得购买呢?咱们直接进入正题。

产品力的全面进阶,威朗Pro亮点解读

作为别克威朗的全新换代升级版车型,威朗Pro毫无疑问会带来更有竞争力的表现,事实上全新别克威朗Pro 的野心可不止重回第一梯队,更重要的是,在这一全新的产品上让市场明白,别克对于新一代消费者有着怎样全面而深入的思考。

根据大数据调查当下年轻消费者喜好的洞察,别克精准洞悉到90后甚至95后的年轻消费者在选车用车方面不同的理念。其中最为显著的,是对于车辆颜值和性能的优先级提升到首位。他们既追求年轻个性,亦在乎家庭实用,并期待高品质的生活升级;不喜欢二选一的单边主义,只希望在“全都要”中追寻全场景的乐活人生。

威朗Pro车系共推出3款威朗Pro车型以及2款威朗Pro GS车型,无论是普通版还是GS版本,在颜值、动力系统、车内空间、智能互联方面均有亮眼的表现。威朗Pro采用“雕塑美学”的设计理念,独特的飞翼式格栅贯穿展翼型大灯,延展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同时,在保证家族设计语言的前提之下,以更精致的细节设计来提升整车的时尚动感。而威朗Pro GS则在普通版的基础上,加入更多运动元素——大尺寸熏黑蜂窝格栅、枪灰色涂装的运动套件、熏黑的双五幅轮毂......以及专属的名为光年蓝的车身颜色,充分满足这一级别消费者对个性化和运动感的审美追求。

有了面子,也要有里子。相比外观上的变化,更为重磅的变化在于,新车这次换装了一台更强、更省、更快的心脏——通用第八代Ecotec 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与这台发动机一同正向开发集成的钢链式CVT智能无级变速箱,可实现135kW最大功率,并可在1500-5000rpm的宽泛转速区间持续输出250N·m最大扭矩,加速体验酣畅淋漓、高速巡航从容自如,7.7s的百公里加速能力以及5.95L/100km的油耗水准在同级别数一数二,为Z世代用户带来兼具高性能与低油耗的全能动力表现。

除此之外,别克在打造精致豪华的科技座舱和高效设计的驾乘空间层面也下足了功夫。全新换装的展翼环抱式内饰风格有效提升车厢内的质感和观感,显眼的双10.25英寸联屏在提升视觉效果的同时为用户带来卓越的智能体验。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这台全新的威朗Pro,那么全面进阶是最准确的,这台车不是单方面的提升,而是在外观、内饰、动力、智能化层面的全方位进化,这也是为何我们将这台车称为紧凑级市场的“重磅炸弹”。

时尚大气,威朗Pro车型首推“乐享版”

说完了这代车型在产品力上的变化,对于理性至上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想必已经在心中初步判断——你更偏爱威朗Pro还是威朗Pro GS。接下来,我们就分别对两款车型做购车推荐。

威朗Pro 目前有三款配置可以选择,三款配置的售价分别为:乐行版12.99万、乐享版13.99万元以及乐趣版15.29万元。三个版本在车身尺寸、轴距、动力总成、底盘系统方面都完全相同,消费者选择主要依靠配置差异来决定。

纵观三个版本的配置对比,我们发现别克威朗Pro配置的核心是安全配置——即使是最低配的乐行版,也有着齐全的安全气囊配备和胎压显示功能,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同时标配定速巡航功能,同样能有效减少驾驶员长时间驾驶时的疲劳感。

乐享版相比乐行版,在价格上多出了一万元整,那么这一万元能有多少提升?首当其冲的是安全配置的再次升级,乐享版配备了12个超声波雷达,可对车身周围1.5米区域进行全方位实时监测,基于这些硬件支持,新车拥有包括PD行人识别系统、FCA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FDI 前车距离提示系统、CMB碰撞缓解系统、SBZA 侧盲区预警系统和A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在内的多项同级领先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主动安全层面领先同级。

当然,除了安全配置层面,乐享版在众多年轻人看重的科技配置上也有了明显提升:首先不仅配备了全液晶仪表,而且中控屏幕尺寸也由8英寸升级至10.25英寸,实现了威朗Pro豪华科技座舱的完全体,在别克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的加持下,能让用车的智能体验上升一个维度。同时,乐享版还提升了内饰的用料——织物座椅升级至皮质座椅,在观感触感上再次提升车厢豪华感。这么一看,相比乐行版来说,乐享版的性价比颇高。

而乐享版相比乐趣版,仅仅少了可开启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座椅加热、倒车影像等功能,提升大吗?主要是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的提升,在核心的动力和安全配置上,两个版本是一模一样的,而这两台车的差价来到了1.3万元,对比下来如果你预算充足,那么顶配车型完全没问题,但如果就着“钱花在刀刃”上的原则,那么威朗Pro 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显然是售价13.99万元的乐享版无疑了。

追风少年,威朗Pro GS车型首推“追风版”

那么,对于更钟爱威朗Pro GS运动外观或者专属光年蓝车身配色的消费者来说,威朗Pro GS的两个版本又如何选择呢?

同样,威朗Pro GS两个版本除了是否有运动外观套件之外,他们的主要差异依旧体现在配置上:追风版官方售价为14.59万元,疾风版官方售价为15.89万元,二者的售价差距同样为1.3万元。

体现在配置上,安全配置依旧毋庸置疑,追风版和疾风版的差距仅仅只存在于并线辅助功能。

而二者差异比较明显的部分,同样在于舒适性配置。这1.3万元能为你带来更好的内饰材料——特别是疾风版的红黑打孔的Alcantara麂皮材质;同时顶配车型还多出了前排座椅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这类配置。

若从性价比的角度出发,显然追风版更为划算——毕竟本身别克威朗Pro GS已经是入门即高配了,齐全的安全配置、完备的实用性配置,这些对于用车体验影响较大的方面追风版已经做到不错的水准。

所以,综上所述,我们对于威朗Pro GS车型首推的是追风版,不仅仅是因为它整体配置还比较丰富,更重要的是在14.59万这个价位的衬托之下,追风版的性价比和均衡性都是整个车系中最好的。

如果说威朗Pro刷新了紧凑级合资家轿的标准,那么威朗Pro GS显然是一名兼顾运动和家用的优秀选手。从性价比的角度出发,我们会推荐威朗Pro乐享版以及威朗Pro GS的追风版,但是购买哪个配置依旧因人而异,对于每一位消费者来说,明确自己的需求和预算,才能选择到最适合自己的配置车型。但无论如何,全面进阶的威朗Pro车型以豪横的姿态而来,安全、性能、智能、科技,这便是威朗Pro的底气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