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利曝空调系统专利,基于热像仪工作,终极自动空调长啥样?

2021年09月22日 15:04: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法拉利已就创新空调系统的想法申请了专利。法拉利的想法是终极自动空调。当然,你永远不知道这什么时候会成为现实。

法拉利显然不是为了方便和实用性而制造汽车。虽然法拉利的汽车都非常稳定,但这里的稳定是指的机械稳定性而不是人体稳定性。例如,即使在热管理的情况下,法拉利的方法是有效管理汽车每个零部件而不是人体的热量。因此,有时会牺牲一些乘客的便利。当然,今天的法拉利比 20 年前舒适得多,但法拉利肯定不是方便的汽车。

然而,法拉利最近提出的想法与过去法拉利风格的考虑略有不同。这是因为这是一个提高乘客的便利性、舒适性和宜居性的想法。如果梅赛德斯-奔驰想出这样的想法,我不会太在意,但令人惊讶的是它是一辆法拉利

法拉利提出的想法是真正的自动空调。首先,该系统基于热像仪工作。原理很简单,热像仪测量乘员身体各部位的温度,然后自动运行空调,直至达到理想温度。

如果你听到这里,它听起来并不是特别好。但法拉利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更精确地测量温度,然后将暖空气或冷空气发送到确切区域。虽然这在理论上看起来很简单,但它一定比你想象的要困难。实际系统会比你想象的复杂得多,因为你必须控制空气的方向。

此外,法拉利还增加了一个想法,可以测量驾驶时阳光直射照射到汽车特定部位所产生的热量,并将冷空气输送到该部位。例如,有时在烈日下驾驶时车门饰板或中控台侧会变得非常热,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法拉利的系统也会直接测量热量并冷却该区域。

该系统的最终目标是使车内的所有部分保持相同的温度。因此,需要一个更复杂的空调系统以及一个使用热像仪检查内饰所有点的系统。当然,这需要一组室内摄像头和一个移动复杂且精确的通风系统。

法拉利表示,“控制阶段分为检测阶段、检测车身部位和异常体温的阶段,以及运行空调系统的阶段。”解释了。为了实施该系统,内饰设计也将不得不修改。当然,汽车价格也会上涨。但如果是法拉利涨价的话,问题可能不大。

如果是这样,该系统将在何时应用?准确的使用时间和具体搭载的车型还不知道,尽管该系统有可能安装在 Furosange 中,但该系统仍处于专利阶段。不排除有一天这样的系统会应用于法拉利车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