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眼馋宏光MINIEV,东风小康推全新微型电动车,能火吗?

2021年09月22日 16:06:04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五菱宏光MINI EV已经多个月问鼎我国新能源车销量榜的榜首,在车市中掀起了一股这种微型电动车的浪潮。低廉的成本即可拥有一台汽车,而且绿牌还免费送,吸引力实在是太高了。东风小康见到微信电动车市场如此火爆,自然不会放过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在工信部最新的348批新车申报目录中,他们旗下的一款全新微型电动车被曝光,它的名字叫糖果。

这款车的前脸与我们一般看到的电动车并不一样的,汽油车前脸上的开孔造型在这款车上得以保留,造型与我们熟悉的燃油车比较接近。格栅使用了黑色亮面材质,H的造型像是一张脸谱,而充电口的盖板位于正中央。大灯为多边的造型,卤素的光源可以说是意料之中。保险杠的造型比较简洁,仅适用了一圈黑色的线条进行点缀,雾灯等装备并没有出现在这台车上。

与大多数同级别的车型一样,糖果的侧面依旧是双门的造型,大尺寸的车门能够方便后排乘客上下车。新车在空间的挖掘上也比较常规,纵向长度不够就用高度来凑,而四轮四角的设置则是能够尽可能将空间留给乘客。在对车内空间进行挖掘后,糖果使用了2+2的座椅布局,不过实际空间表现还是要等到实际体验后再下定论。

车身侧面使用了一条上扬的腰线,营造出一种动感的视觉效果,细节之处相比MINI EV还是要丰富一些。轮子不出意外地使用了小尺寸的设定,好在双色的配色足够新颖。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2995/1495/1640mm,轴距则是1960mm。这样的尺寸和五菱宏光MINI处于同一水平,在市区中穿梭还是非常灵活的。

车尾造型比较干练,分层的设计看起来并不会单调。高速刹车灯位于后挡风玻璃顶端,放在车尾并不会觉得突兀。尾门开启的高度比较高,好在尾门的开口足够大,底部所设置的拉手也能够方便操作。尾灯造型比较犀利,相对五菱宏光MINI EV比较方正的造型来说,还算是做出了风格。

保险杠的尺寸几乎占据了车尾的一半,这也许是为了碰撞法规做考虑。为了让后保险杠看起来并不那么单调,设计师还设置了一圈黑色的装饰,营造出车尾造型的层次感。这款车型可以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来形容,像后雾灯、倒车影像、倒车雷达等配置均出现在了车上,为用户免去了后顾之忧。

动力总成方面,糖果将会搭载一台来自上海汽车电驱动公司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25千瓦。动力电池则是来自国轩高科的磷酸铁锂电池,最高时速可达100KM。这样的动力水平也是对标宏光MINI EV,还没上市就有很浓的火药味了。

总结:糖果这款小车无论在定位还是规格上,都与五菱宏光MINI EV极其接近,甚至售价也很有可能在3万元左右。东风小康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对标五菱宏光MINI EV。相比五菱宏光MINI EV,这款糖果的外观设计更有特点,相信会吸引到一些追求新鲜的客户。目前糖果的内饰还未披露,觉得这款车设计得比较出彩的朋友可以持续关注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