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款新车公布预售价:领克09全系混动,赛那不加价也贵?

2021年09月22日 17:48:06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时间来到9月底,2021年余下的时间仅剩3个多月,各个车企也开启了年底冲刺。本周,除了有第十一代思域、凡尔赛C5 X等重磅新车上市外,备受消费者关注的丰田 赛那、领克09等新车也是公布了预售价。所以今天《车壹圈》就提前为大家做做功课,看看这些刚刚公布预售价的新车们到底值不值得等。

明显贵于嘉华:丰田 赛那

作为今年成都车展上最受消费者关注的车型之一,丰田赛可谓是相当火爆,消费者对它的价格也是格外期待。在竞品新车起亚嘉华抢先一步上市后,丰田也是公布了赛那的预售价格区间:32-42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相信看到赛那的预售价,不少消费者就已经“转投”嘉华了。显而易见,从价格上看赛那32-42万元的预售相比嘉华整体贵出了5-8万元,这样的差价对比看重性价比的中国消费者来说已经非常之高了。

此外,对比MPV车型最核心的空间大小,赛那和嘉华也非常相近,且嘉华在轴距上还有30毫米的优势。综合来看,能够支撑赛那价格的就只有车型全系都搭载的混动系统,在同级车型均搭载纯然动力的情况下,赛那的燃油经济性的确存在一定的优势。

品牌首款中大型SUV:领克09

凭借个性、新潮的车型设计,领克如今已经成为了国内年轻消费最喜欢的品牌之一。在推出多款紧凑级、小型轿车/SUV后,领克也开始向中型SUV市场进军,推出了品牌首款中大型SUV:领克09。作为一款全新车型,领克09虽然在设计上依旧秉承了个性、潮酷的风格,但领克也给新车加入不少新的元素,例如最受网友们吐槽的大尺寸直瀑式进气格栅。价格上,领克09预售价在27-40万元之间,共6款车型,值得一提的是以上预售价格都是包含选装件后的价格。

虽然在设计上还需要我们用一定的时间适应,但在产品力上领克09还是非常给力。首先,领克09采用了和沃尔沃XC90相同的SPA平台打造,有6/7座车型可选,且顶配车型还可以选装空气悬架系统及主动式进气格栅。此外,在动力上,领克09也全系均为混动动力,有 MHEV轻混和 PHEV插混两种可选,满足了消费者对新能源和绿牌的需求。综合来看,领克09的产品力还是非常给力,适合当下有家用需求的年轻消费者。

更运动的选择:丰田 凌放HARRIER

作为一汽丰田在中型SUV市场推出的全新车型,凌放HARRIER凭借更为运动、张扬的设计获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的确,相比丰田其他SUV车型,凌放HARRIER看来更为年轻、时尚,整车的线条更加平滑、流畅,很有跨界的车型的感觉。细节上,凌放HARRIER扁平而狭长的头灯和贯穿式尾灯也非常个性。在定位上,凌放HARRIER略高于RAV4荣放的,所以预售价格也或将在24-28万元之间,高于RAV4荣放。

虽然在定位上凌放HARRIER要高于RAV4荣放,但凌放HARRIER在尺寸和动力上与RAV4荣放相比并没有明显的升级。首先,凌放HARRIER在尺寸上并没有明显大于RAV4荣放与而是近乎除了,特别是宽度与轴距两车更是一模一样。其次,从此前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来看,凌放HARRIER将搭载2.0L燃油版和2.5L混动版两种动力总成。其中,2.0L燃油版车型最大功率171马力,2.5L混动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218马力与222马力,整体动力配置和参数也与RAV4荣放的动力系统也高度保持了一致。所以在差异化并不明显的情况下,你更愿意选择凌放HARRIER还是价格更低的RAV4荣放。

6座打出差异化:风光 新580

作为当下最火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自主SUV市场,现在任何一款新车想要在这一市场分得蛋糕就得拿出点“真本事”。所以在车型打造上,此次风光推出的新580就主打高性价比6座车型,不仅预售价格在9.59-12.99万元之间,而且全系均为6座车型,这在同价位自主SUV车型中极为少见。

同时,新580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大尺寸的X造型熏黑中网,加上立式的两侧进气口造型,整个前脸显得格外运动、激进。同时,新580的内饰也采用了全新的双连屏设计,科技感十足。

动力方面,新580将采用1.5T+6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可达135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整体的动力配置和参数在同级别车型中也非常给力。总体来看,新580在竞争激烈的自主SUV市场中还是很好的凸显了自身的优势,高性价比的6座布局更好的满足了消费者的家用需求。

在《车壹圈》看来:从今天介绍的几款新车来看,年轻化设计、混合动力已经成为了各个品牌推新车的基本操作。此外,在多款新车开启预售的情况下,今年国内最后一个季度的汽车市场也将会异常的热闹,自主、合资品牌新车将直接开启大混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