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YRIQ年内预售 纯电凯迪拉克姗姗来迟

2021年09月22日 18:29:1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昨日,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宣布,纯电SUV LYRIQ将于年内开始预售,据悉,该车型是基于Ultium电动车平台打造的首款豪华纯电SUV,被业界视为通用加速布局中国电车市场的举措。

新车、新平台

9月17日,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宣布,旗下首款纯电SUV LYRIQ将于年内开启预售。近日,LYRIQ试制车已在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工厂下线并将进入耐久测试环节,其量产车型将于2022年上市交付。

据悉,国内量产版LYRIQ隶属中大型SUV,海外车型售价为58,795美元起,国内售价凯迪拉克官方暂未公布,只是表示将尝试全新的直营模式,创造更多机会与用户面对面直联,收集用户痛点和需求,在产品和服务上快速迭代。

值得注意的是,该车型应用的Ultium平台是通用的首个电动平台,Ultium平台最早于2020年3月发布,它是通用集团25年的电气化研发经验的集大成者。而今年9月14日,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在通用汽车Ultium Day上正式发布Ultium平台的中文名--“奥特能”。

通用集团表示,该平台率先采用业界领先的电池管理系统,给电池包瘦身减重;同时兼容通用汽车最前沿的智能化和网联化技术;并在安全方面满足ASIL-D功能安全的最高等级。通用称,未来将在全球推出超30多款纯电动车,其中超20款将投放到中国,并且到2025年,上汽通用汽车将推出10款以上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国产车型,覆盖旗下三大品牌。

通用此番动作,被业内认为是加速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布局。要知道,通用在中国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并不顺利,此前,上汽通用三大品牌中,已有两家在纯电车领域做过尝试,别克率先推出微蓝系列,雪佛兰紧随其后,推出畅巡,只有凯迪拉克迟迟不见动静。

但就市场反应来看,上汽通用的纯电车品牌并未获得消费者青睐,2020年,别克微蓝系列卖出1.6万辆,而雪佛兰畅巡卖出1578辆,仅为微蓝系列的十分之一,而今年截至目前,微蓝以及畅巡的销量也还没有表现出明显大涨迹象。

此时,通用带着奥特能以及凯迪拉克LYRIQ而来,显然是想作出新的突破。

车企加速布局

事实上,不仅是通用在中国布局加速,通用的竞争对手们也纷纷推出新的举措,深入在中国纯电车市场的布局。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并且是电动智能网联汽车研发与应用的前沿阵地。基于这一共识,大众早在2018年便开始在国内建设基于MEB平台的新能源汽车工厂,大大众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更在本次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称,目前大众集团位于安亭和佛山的MEB工厂已经开始生产纯电动汽车,正在加速推进在中国这一核心市场的电动化进程。

特斯拉也早有动作,2019年特斯拉上海工厂开始建设,经过近两年的发展,上海超级工厂产能将达45万辆,特斯拉Model 3、Model Y也已实现本地化生产,在2020年,Model 3曾登顶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榜首,成为国内新能源领域汽车销量霸主。

对于外资车企在中国的布局加速,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对中车网表示,“外资车企纷纷在华扩大电动车的生产,对推动整个国内电动车产业链都有积极的作用,特别是对于整车上下游的各企业来说是利好,对于国内车企而言也可以通过良性竞争、推动企业提升竞争力。”

在日前于海口召开的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主席万钢表示,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比快速提升,特别是在以中国、欧洲为代表的国家和地区,新能源汽车将迎来全面市场化突破拐点。

可想而知,在这种机遇与压力并存的情形下,未来国内的纯电车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而通用的奥特能以及凯迪拉克LYRIQ想在中国纯电车市场有所收获还需做好更加充足的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