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福特中国高管陆皓被警方带走 与北汽新能源曹斌为前同事

2021年09月22日 18:33: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8月末,曾任职于北汽新能源福特中国的陆皓就任哪吒汽车首席体验官。任职21天后,陆皓便传出被警方调查的消息。

被查或与北汽新能源有关

9月17日,据相关媒体报道,被任命为哪吒汽车首席体验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陆皓被上海警方带走调查,然而具体原因上海警方尚未公布。经过中车网对此事件的跟踪了解发现,在陆皓的朋友圈内,其最近更新日期为9月15日,内容为一则名为“敢秀,敢出色”的哪吒汽车宣传视频。

对于陆皓接受调查一事,哪吒汽车官方并未给出相关答复。并且有媒体在第一时间致电陆皓本人手机,接通十几秒后,传出“您拨打的用户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

入职不到一个月就被警方调查,显然与哪吒汽车不存在任何关系。因此,中车网对陆皓此前任职车企在近几年发生的相关事件进行了梳理。在福特中国、法拉第未来、捷豹路虎等车企中并未发现有关陆皓的工作人员被查。

然而,有业内人士猜测,此次陆皓被上海警方调查,似乎与其在北汽新能源的工作经历有关。一位知情人士向中车网透露,此前北汽新能源营销传播部总监曹斌被带走。

随后,中车网对曹斌以及陆皓在北汽新能源的工作经历进行调查得知,陆皓在2016年加入北汽新能源后,于2017年年初正式接任北汽新能源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极狐事业部总经理一职。在2017年至2018年之间,曹斌也就任于北汽新能源汽车营销公司,任营销传播部总监,是陆皓的直属员工之一。

香颂资本董事沈萌对中车网表示,陆皓作为哪吒汽车的一名员工,此次被调查可能涉及到个人问题。所以对其个人的事业会产生很大影响,但对于车企而言,带来的风险仍在可控范围内,即使其个人原因对车企的营销产生影响,但车企也会将原因归咎于个人,并进行处理。

任职车企变动较为频繁

时间回到21天前,8月27日,哪吒汽车官方发布公告称,任命拥有20余年汽车行业整合营销经验的陆皓为首席体验官。任职期间,陆皓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出了今年哪吒年销6万的销量目标。

在此之前,陆皓也曾就职于捷豹路虎、广汽菲亚特福特中国等车企。在中车网对其职业轨迹进行梳理时发现,陆皓在捷豹路虎有很长一段任职经历,曾主张搭建了路虎体验式营销平台,为路虎带来了年销600辆到年销2.7万辆的提升。

在2017年1月19日,伴随着北汽新能源EC180的正式上市,陆皓也首次以北汽新能源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职亮相。就职期间,陆皓全面负责北汽新能源的产品规划和品牌营销工作。同时,他曾表示,把圈层营销事件放大,做深、做广,让广大消费者都能够及时地了解并体验整个产品和品牌的信息。

在任北汽新能源一年多后,2018年6月,陆皓突然提出离职申请。而当时北汽新能源官方表示,其离职属于个人原因,且内部员工也是当天才得到陆皓离职的消息。然而,在陆皓离职前,北汽新能源年销量突破了10万大关,并取得了A股上市的机会。当时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其离职将让北汽新能源在营销方面失去重要的决策者。

而在2018年8月,陆皓担任了法拉第未来品牌和产品副总裁;而2019年4月至2021年8月,陆皓进入了福特中国,担任福特林肯品牌电动汽车的产品营销创新规划。随着陆皓的加入,福特中国爱迪生团队也正式运营,涵盖消费者定位、产品定义、全新商业模式和新渠道开发,充电业务服务和创新,市场营销等一系列的工作。

在陆皓任职期间,福特中国也在2019年4月份提出了“福特中国2.0”战略。然而,福特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却寥寥无几。截至今年7月,包含4月上市的福特纯电汽车Mustang Mach-E在内,福特新能源汽车今年销量总额仅为121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