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不如坦克300 质量问题犹存 新款哈弗H9能大卖吗?

2021年09月22日 18:49: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长城汽车旗下的中期改款哈弗H9正式上市,作为硬派越野SUV,其定位虽与坦克300不同,但两车同为硬派越野而且价格相近,在坦克300火热的今天,哈弗H9的光芒已然被掩盖。

9月15日,长城汽车旗下哈弗品牌新款H9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汽油版车型,售价区间为21.48-27.98万元,入门车型的售价从原来的20.98万元,小幅涨了5000元,顶配车型也从27.28万元,涨了7000元。虽为旗舰车型,但哈弗走的是亲民路线,这样的售价多少会让消费者接受不了。如今坦克300上市,坦克500也即将到来,可以说作为哈弗旗舰车型的H9正处于非常尴尬的境地,与坦克品牌相竞争,显然没有什么优势。

数据显示,哈弗H9在今年销量基本维持在月销1000多,销量不及哈弗H6的零头,在普拉多停售后,其销量依然没有改观。而坦克300自推出后迅速走红市场,长城汽车官方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坦克品牌销量再次超过6000辆大关,达到了6008辆,这是哈弗H9无法企及的销量。

仔细来看,坦克300在今年1-6月累计销量达到33073辆,6个月完成哈弗H9两年多的销量,这让哈弗H9颜面尽失。究其原因,哈弗H9其实和坦克300有很多相似之处,错位竞争的市场优势和空间并不大,内卷不可避免。

中期改款诚意不大

此次中期改款H9将售价上调,我们来看看其究竟有哪些改变。

首先是外观变化,新款H9在外观上的变化其实并不大,比较明显的改变就是把进气格栅从横向的两辐式,改成了竖向多辐式,大灯和包围基本没太多变化。很明显能看出哈弗H9的外观已经过时,如今其也不想在外观上多花费功夫,当下都是哈弗初恋、大狗、坦克的天下,哈弗H9外观的变化着实没有太多意义。

内饰部分最大的变化就是中控屏幕、空调出风口和物理按键,不过之前分布在大屏两侧的出风口被改到了下方,大屏也从9英寸升级为12.3英寸大屏,内置腾讯TAI3.0智能车机系统,智能化和豪华程度有所增加。只是在20万的硬派越野车上,智能和豪华体验并不是最重要的,系统的稳定性更能引起消费者的注意。

另外,H9的车机系统支持OTA升级,遗憾的是并不支持FOTA升级。也就说其车内的一些具体功能并不能实现在线调整,如动力响应、换挡逻辑等均不支持在线升级。目前最新款的哈弗H6便支持FOTA升级,而作为H系列的旗舰车型,哈弗H9的资源配置还没有H6好,不难看出H9有被冷落的表现。

动力方面也没有惊喜,延续了老款车型。采用一台最大功率为224马力的2.0T发动机,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全系标配适时四驱系统,并搭载了哈弗第二代全地形控制系统,涵盖多种驾驶模式。不过哈弗H9的动力参数表现并没有坦克300好(最大功率为227马力),而且哈弗H9的油耗表现要更高。

投诉不断,换新后或不能解决问题

目前H9已经上市5年,在此期间也遭到不少投诉,隔音问题、车机死机、发动机异响、烧机油等问题是其主要问题。

2015年刚上市的哈弗H9一直被笼罩在“跳挡门”的阴影下,虽然目前已经经历了多次改款,但变速箱问题依然存在。有不少2020款、2017款车主相继对变速箱质量进行投诉,主要问题集中在变速箱异响、抖动、挂不上挡、漏油等。

另外,现款在售哈弗H9发动机方面存在着较多的质量问题。具体而言,这些问题主要表现为发动机异响、发动机烧机油、发动机漏油等问题。新款哈弗H9的发动机与2020款H9一样,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代号为GW4C20B的发动机,同款发动机很大几率会存在相同的问题。

作为一款硬派越野SUV,在基础硬件方面不过关,很难得到越野爱好者的认可。

总结:

哈弗H9售价区间在20-35万元区间,可谓创造了自主品牌越野车型的价格记录,甚至有消费者认为其配置超过了40多万的普拉多,前景一片大好。而从H9上市以来实际表现来看,其最大的隐患就是质量不稳定,近年来有关哈弗H9的投诉不少,修车维权问题也时有发生,

导致哈弗H9的热度持续下降。好在长城目前有坦克品牌顶上,坦克系列更符合年轻定位,也有一定的越野基因,H9受到冷落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