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语音/三电/生产全优化 合创汽车科技日

2021年09月22日 20: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日前,合创汽车开展了“下一秒科技日”活动。活动中合创汽车介绍了基于旗下车型Z03所做的一系列智能化升级:H-VIP智驾互联系统,该系统主要包含全场景车域生态聚合、智能语音交互以及智能驾驶辅助及三电系统融合三部分,从生态、语音系统、三电系统等方面为用户带来更优用车体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所谓“全场景车域生态聚合”,其实就是将车辆与用户的生活进行了串联,像社区、医院、生活娱乐、生活服务等线下周边都将与汽车线上互联,从而带来用户更便捷的有车生活。具体来说,合创汽车将以HYCAN ID为纽带,有机融合珠江投管全产业生态链资源,打造智慧出行、智慧办公、智慧健康、智慧文娱、智慧购物的全聚合生活场景。

官方称,“智能语音交互”将在响应速度、功能覆盖率、识别率等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其中的自然语音多模态交互也使语音交互变得更自然。

汽车之家

而“三电系统融合”将对驾驶体验、车辆能耗/效率有所优化,通过IP智能辅助驾驶及三电系统的融合,Z03可实现三电系统从被动接受驾驶指令升级为提前预知驾驶工况,将自适应地调整成最佳的驱动或能量回收状态,实现整车的高效和平顺行驶。且该车还能把地图数据与三电的数据进行打通,在OTA后可以实现速度、轨迹、坡道和充电的一体式规划。不仅如此,合创Z03还可支持最大100kWh的电池组容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另外在一些辅助驾驶方面,合创汽车称目前提升辅助驾驶能力的方案普遍是依靠高精度地图或车路协同,但这两种方案在实际落地过程中存在不小难度,比如地图测绘资质、车路协同的硬件铺设等;合创汽车认为第三代人工智能将成为解决第二代人工智能可解释性、安全性难题的方案之一。此外,高精地图、车路协同、全新人工智能方案的结合,也将是合创汽车提升辅助驾驶能力的选择。

汽车之家

自动泊车部分,合创汽车Z03将于明年配备博世自动代客泊车系统,在现阶段,代客泊车将直接解决用户停车难、浪费时间等问题;而在未来,代客泊车更将融入更多用户场景,比如与充电桩实现端对端的结合,实现自动充电,与洗车美容服务结合,利用用户空闲时间车辆实现自动整备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关于工业生产,合创汽车也分享了自己的思考,比如现阶段制造仍存在自动化率低、产线平衡率差等问题,而合创汽车给出了自适应产线、自适应机器人等解决方案。官方称,新生产线会存在可处理多种复杂任务、轻易换线、高资源利用率、高产线平衡率等优势。(文/汽车之家 尤冬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