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与戴姆勒遭NGO控告,车主的你,能不知道原因吗?

2021年09月22日 20:57:08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德国非政府环保组织 Deutsche Umwelthilfe(简称 DUH),近日控告宝马集团与戴姆勒集团,主要为原先 DUH 于 9 月初发函要求宝马与戴姆勒等车厂,需加速因应气候变化的减碳排放措施、并且同意 2030 年前停止生产使用内燃机引擎的燃油车等诉求。不过因宝马与戴姆勒仍未确认内燃机车款的退场期限,因此在 9 月 20 日遭到 DUH 组织正式控告,外界预期大众集团也可能是下一轮会遭到 DUH 控告的车厂。

非政府组织(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NGO)属性的德国环保组织 Deutsche Umwelthilfe,日前是在 9 月初时与 Greenpeace Germany 绿色和平组织德国分部,共同发函要求宝马集团、奔驰母集团戴姆勒、大众集团等德国车业巨擘,要求它们承诺更积极的碳减排放目标,而且主要还包含 2030 年以前终止生产使用石化燃料的内燃机车辆。

虽然包含宝马集团、戴姆勒集团、大众集团等企业都曾对外宣示转型电能化的愿景,并在未来降低燃油车的销售比例。不过先前 Greenpeace Germany 代表 Martin Kaiser 就曾指出,上述企业的电动化计划不够积极,而且相关减排与燃油车落日期限缓慢,不足以避免气候危机。甚至环保团体也指出像德国的天然气与石油生产商 Wintershall Dea GmbH,同样也在温室气体的排放上占有重要角色。

DUH 组织、绿色和平组织等环团会有如此积极的要求,主要也与德国宪法法院在 2021 年 4 月的判决有关,当时德国宪法法院认定德国政府的 CO2 二氧化碳减排计划不足、无法达到巴黎气候协定设下的目标。因此德国政府将加速减碳排的举措,要求全国在 2030 年将碳排放量要相较 1990 年水平减少 65%、比起原先设定的 55%更为积极,而且德国总理梅克尔也同步将碳中和达成的目标时间点由 2050 年、提前到 2045 年,这皆足见德国政府有一定压力、且有加速减碳排的趋势。

而根据外媒 Reuters 报导,截至目前为止宝马集团、戴姆勒集团等企业都未确定内燃机燃油车款退出生产行列的日期,此举引发 DUH 组织的不满,因此 DUH 组织在 9 月 20 日晚间在德国当地对宝马集团、戴姆勒集团正式提出诉讼。而宝马集团、戴姆勒 集团原厂发言人都对外表示确实没有接受 DUH 组织的要求,甚至戴姆勒集团还指出企业已经公布要在未来 10 年内完成电动化,因此无须回应 DUH 组织的要求。目前外界除推测大众集团接下来会被控告外,也预估若 DUH 组织赢得这场官司,将成为对汽车产业有着重大影响的判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