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到赛那的预售价,GL8与嘉华长舒了一口气

2021年09月22日 22:4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预售价32-42万。

面对消费市场的翘首以盼,丰田赛那率先给出了这样一份出乎意料的高价。一时间,无数消费者的热情被无情浇灭了。毕竟,当初赛那网上流传的售价可是27.68万起。

如今,即便是把正式售价比预售价低的惯例考虑在内,赛那27.68万起售也几乎成为了一件不可能的事。

自打SIENNA传出要国产的消息,市场就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媒体与消费者集体高潮,干翻GL8的声音不绝于耳。在前段时间的成都车展上,赛那更是被围了个水泄不通。

眼下预售价一出,风向顿时变了,随之而来便是一片看衰的声音。究其缘由,其中不乏网传价格的扰乱视听,但更多的还是大量的吹捧让消费者对赛那产生了过高的预期。其实对于赛那,我们还需更加理智地看待。

无论是海外市场还是早期以进口形式进入到国内的时候,SIENNA都获得了广泛认可。一听说要国产,自然是一片欢呼之声。或许正是因为这样才膨胀了赛那的野心。

不可否认,赛那有着出色的产品力。

一方面是有丰田引以为傲的混动系统加持。像MPV车型这样的大块头,混动系统对于燃油经济性的提升作用将显得格外突出,随之而来的还有更好的行驶质感,这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份人无我有的强大优势。

另一方面,还有丰田的另一张王牌TNGA架构。丰田旗下的车型在采用了TNGA架构以后,无一不是获得了脱胎换骨的提升。尤其是安全配置,几乎实现了从低配到高配车型的全面覆盖。对于赛那的家用属性来说,这无疑会使得用户更加安心。

除此之外,在3060mm的轴距下可观的乘坐空间、遍布各处的杯架与充电接口,都赋予了赛那充分的实用性意义。特别是那足够深的后备箱空间,即便是在第三排座椅正常打开使用的情况下,依然有着出色的装载能力。

当然,丰田耐用的品质与良好的口碑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存在,大多数选择丰田的消费者基本都是奔着这一点去的。而三四十万的赛那无疑会更好的继承这一优良传统。

不过,赛那也并非完美无缺。

对于赛那来说,被吐槽最多的当属内饰了。以如今的眼光来看,赛那的整体内饰布局依然略显陈旧,并没有显露出与外观及价位相匹配的档次与质感。说起来,内饰的这份“质朴”可是劝退了不少人。

另外,网上还一直流传着赛那需要加价几万才能提车。要知道,即便是曾经的加价神车汉兰达如今也已经“洗心革面”,通过APP下单直观透明。但目前官方并没有明确表示赛那将采用同样的举措。

虽然不少人调侃赛那把加价的部分直接一步到位计入了售价内,但不得不说,赛那的最终落地价格依旧充满了诸多不确定性。

总的来说,关于赛那未来的市场表现现在下定论还为时尚早。

拿过去的进口车型来说,即便售价高达四五十万,消费者依然趋之若鹜。纵然眼下国产赛那的售价比预想中高了那么一些,但相比曾经的进口车型,价格已然是有了天大的优惠了。

更现实的情况是,虽然存在一些不足,但对于潜在的消费者来说,赛那的的确确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他们的需求。另一方面,能够买的起这个价位的车型,消费者通常对于价格并不会特别敏感。

就像每一代苹果手机发布之初基本都免不了被吐槽,但最终依然卖的风风火火的一样,赛那也并非没有这样的可能。

究竟是坐实神话还是跌落神坛,赛那的未来还是交给市场来定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