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松果出行拥抱“北斗”助力共享智慧出行

2021年09月22日 22:44:07
分享到:
来源:潇湘车市

无人机、自动驾驶扫地机、搭载北斗系统的高精度抗电磁定位屏蔽服……9月16日,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正展出一系列北斗系统成果产品和应用,令人眼花缭乱。其中一抹橘黄色格外显眼。这是来自北京的共享电单车企业松果出行的产品。

作为最早使用北斗系统的共享出行企业之一,松果出行早在2017年成立之初,就已经拥抱北斗系统。据悉,实时检测和跟踪电单车位置,用户找车、打开APP开锁、骑行、导航和锁车等一系列动作都用到了北斗系统。“北斗+GPS”双模定位,定位精度最高可达2米,避免出现定位不准带来的找车难、停车难等问题。

目前,松果出行基于北斗系统进行应用创新,开发“车找人”系统,解决“有车没人用”“有人没车骑”的困境。如何实现“车找人”?数据显示,车找人系统上线以来,预判准确率高达90%以上,车辆使用率提升30%以上。依据北斗系统和大数据,终端将提前1至24个小时预判需求缺口,并发送指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收到指令后,再把距离最近的闲置电单车送到需求缺口。

全国推行“315城市响应机制”,要求运维人员3分钟内响应,15分钟到场处置,30分钟完成处置,这一响应效率达到了全行业最快;针对山地城市,定制共享山地车,为行业首个共享山地车型;为保障共享电单车安全,行业首创“智能锂电池检测系统”,采取“实时监测+主动干预”的办法保障共享电单车锂电池安全问题;自建共享电单车智能工厂;拥有最完善最细致的县域出行电子地图等。松果出行身上最明显的标签就是创新探索,而这些创新都离不开包括北斗系统在内的先进技术支撑。

“得益于北斗高精定位,用户找车更加精准快捷,体验更好;企业运营效率更高,节约运维成本;城市管理更加有序。”松果出行大产品研发部高级经理左翔表示,北斗系统助力共享出行更智慧、更便捷、更高效。据悉,松果出行目前覆盖全国24个省份,近千个县域市场,2019年已实现规模化盈利。松果出行在湖南覆盖30城,用户数百万人,成为湖南县域第一共享出行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