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在百度的智能未来中探索北京现代智能网联技术密码

2021年09月23日 08:43:05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随着时代的变革,我们生活周围的各行各业都在悄然无声的发生着变革,就连被当作代步工具的汽车,也随着智能化的潮流,开始一步步的向更有趣、更人性、更便捷变更着。如果来到北京的亦庄经济开发区,能发现很多顶着“小帽子”的自动驾驶测试车,其中百度就是一个主力军。此次,在北京现代的邀请下,我们来到了位于亦庄的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测试中心,而在这里,我们也看到北京现代对未来汽车生活的期待,在拥有全球领先技术的百度Apollo智能汽车业务部加持下,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北京现代也能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做一套便利且高效的智能化驾乘体验服务。

在活动现场,北京现代品牌传播室室长车宇准和百度IDG智舱业务部首席产品架构师拓冰都对此次的合作做了精确的诠释,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是本次活动介绍的重点的体验重点。

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融合了DuerOS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车家互控、BLE蓝牙钥匙共享及手机远程控车等前沿便捷功能,为用户打造更加智能贴心且潮流的用车体验。

第一个要讲的就是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的DuerOS智能语音交互功能,它拥有强大的语言识别能力,并且通过算法,它比一般的系统更加灵活,只需一句简单的场景化指令,就能轻松实现需求。同时,用户更是能过通过“一条指令”实现多个功能。而且在基本的语言交互之外,车辆还能完成和“家”的无线连接,偶尔夜深了,车内简单的一句指令,可以帮忙开启家里的智能家电;或者在寒冷的早晨,一句“小度小度”的呼唤指令,就能让车辆远程启动,让车辆内部温暖如春,这样的感受,不仅是一种便捷,更是一种科技提升的生活质感。

BLE蓝牙钥匙功能也非常便利,很多女孩子出门容易忘带车钥匙,但绝不会忘带手机,而这项功能将车辆的钥匙和手机连为一体,手机通过蓝牙匹配就可控制车锁、启动车辆,更是可以与家人朋友共享钥匙密码,极大提高车辆使用的便捷性。

科技改变未来是曾经我们上学时的标语,但现在已是未来,科技真正改变的是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日常,甚至是我们的出行。我们正处于汽车智能变革洪流中,尖端技术和优质产品是企业立足的根本,而开放的姿态和强劲的伙伴则是企业前行的助推器。北京现代深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选择与国内顶尖科技公司百度携手合作,深入洞察用户需求,深耕智能网联技术,共同为中国汽车市场注入蓬勃活力。

早在2014年,现代汽车品牌便与百度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以积极应对中国汽车市场需求及变化。2015年,北京现代率先将车载智能互联系统“百度CarLife”搭载于全新途胜,让中国用户尽情品尝汽车上的指尖乐趣。2018年开始,现代汽车在智能车联服务、语音识别、车载AI机器人研发和物联网服务等4大领域保持稳定合作关系,为“解放用户双手”做出全面努力。

而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快在语音识别、地图导航、车载内容服务生态等车联网功能的合作开发与应用,推动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次元壁打破后力量更强,北京现代与百度的强强联合,不仅在汽车智能网联领域打造出合作样板,更是为满足新时代用户需求做出巨大努力。正如北京现代品牌传播室室长车宇准所说:“在智能化产业变革的潮流中,满足用户期待、超越用户期待是北京现代的行为准则。”未来,北京现代将继续携手百度逐浪踏势、深耕技术、精进产品,让用户放心将精彩未来交给现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