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根本拦不住!速度20马赫15分钟飞抵美本土,五角大楼呼吁各国抵制

2021年09月23日 10:4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作为全球军费最高的国家,美国每年都会把大量资金用于新型武器装备研发项目上,去年美国还将“哥伦比亚”号核潜艇研发项目的经费提高了6亿美金,单艘潜艇总价也会超过150亿美金,此前美国媒体公布了一则重要消息,为了避免本国军队的处境变得危险,美国将会通过更便捷的运输方式为前线士兵提供援助。

同样是经历过世界大战的国家,美国不仅没有被战争击败,而且靠二战迅速成为全球强国,其实很多国家都明白一个道理,战略武器不允许向别国出售,美国自然也明白这个道理,为了本国的发展,美国选择了忽视。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和乌克兰继承了大量武器装备,除了战略轰炸机和远程轰炸机等先进装备外,两国还分到了不少核武器,其中就包括洲际导弹。

沾了苏联的光,乌克兰也在一夜之间成为仅次美国和俄罗斯的核武大国,很多人好奇,这个曾经的全球第三核大国,现在过得如何?让人遗憾的是,乌克兰并没有把握住这个发展的好机会, 如今已经沦为一个三流国家,无论是经济还是军事发展都处于落后状态。在战争的摧残下,乌克兰的元气早已被消耗,很多人不理解,同样是面临经济危机的国家,为什么俄罗斯可以发展成全球第二军事强国,乌克兰的结局却这么惨。

为了缓解国内经济压力,乌克兰决定走上变卖武器的道路,除了基础武器装备外,乌克兰还打算将国之利器挂牌出售,这就是破坏力超强的“撒旦”洲际导弹。即便是放到现在也能称得上是全球先进武器,当时这款武器可以排在全球前列,由于破坏力极强,所以乌克兰公开出售消息后也引起全球各国关注。美俄意见罕见一致,甚至公开向各国喊话:敢买就制裁!

这款“撒旦”洲际导弹综合实力有多强呢?仅需15分钟就能飞抵美国本土,正因如此美国才会如此紧张。从官方数据可以看出,“撒旦”洲际导弹最大射程可以达到1.6万公里,还可以携带10枚50万吨当量的核弹头,可想而知威力有多大。美国认为,这款武器一旦被其他国家占有,本国处境将会变得更加被动,出于这样的考虑,美国和俄罗斯才公开对其他国家喊话:谁敢买就制裁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