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款CS75蓝鲸版将上市,CS75家族再添新

2021年09月23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CS系列中的CS752022款将于今年9月底上市。新款较老款在外观、性能上均有改变。

新车外观、配置均有变动

相较于2021款,2022款新车在外观和配置方面均有所改变。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更大的进气格栅,红色的装饰条从保险杠处移至车灯下方,与格栅相互呼应。前脸两侧的LED大灯营造出硬朗的视觉效果,车尾延续贯穿式尾灯,动感十足。车身基本延续旧款,内部空间宽敞,能够满足基本的家庭出行需求,仍契合市场方向。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蓝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性能上较旧款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强。匹配6速手动或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可达到180马力,峰值扭矩达300N·m,百公里最低油耗也从6.6 L降到了6.1L,燃油经济性进一步提升。新车更加有力且易操纵,能够更好地适应城市繁杂的路况。驾驶感进一步优化,满足城市用户通勤诉求。

与竞品相较优势不明显

长安CS75与竞品吉利博越相比较而言并没有什么突出优势。

中车网在比较长安CS75的几款竞品后发现,虽然吉利博越的销量在今年有大幅下降,但长安CS75的销量与与吉利博越仍有较大差距。经过探究后,认为主要是其发动机气缸容量和最大扭矩两项数据小于吉利博越。而排量和弯道驾驶感又是用户比较重视的。新车型对这两项数据有所改善。另外,长安CS75的铝制发动机和电子驻车技术是竞品所缺少的。

相较于广汽传祺GS4来说,长安CS75的配置数据表现更好,价格不相上下。近两个月的销量也在它之上,呈现出细微优势。

内部地位居于中上游

就销量而言,CS75在长安汽车中所占比例并不低。与长安奔奔相差无几,与逸动、CS75PLUS相差较大。但逸动属于轿车行列,与CS75分属不同市场范畴。而CS75PLUS的配置和性能比CS75高一级,差异较大。因此,长安CS75的销量数据在纵向比较下并不差。仍是长安汽车的拳头产品。

长安CS75于2014年首次上市以来,有数次更新换代。先后经历了2015年四驱版,2016款、2017年尚酷版、2018款、2019百万版、2020款、2021款等新旧更迭。2015年四驱版在CPC量产车性能大赛CS75包揽所有6项测试组别冠军 。2016年COC场地越野竞标赛上,长安CS75包揽汽油厂商组、汽油改装组车队及个人三项冠军 ,风头大盛。

长安汽车行列里一贯的稳,长安CS75贯彻得很好,在今年市场动荡、汽车芯片、配件供应收缩的行情下,仍能保持稳定,说明它在市场上已经占据一席之地。但仅是这些并不足以使它从行业中脱颖而出。

在今年8月底的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要让长安汽车成为全球品牌。那么,为这这个宏伟的目标,作为主力之一的长安CS75要有更优秀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